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16:1-28

马太福音 Matthew 16:1-28

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儿子。

You are the Christ, the Son of the living God.

马太福音16章是一段非常丰富的经文。今早的灵修想与大家分享主耶稣和门徒之间的对话,特别是彼得跟主耶稣之间的互动。 当耶稣询问门徒:“人说我人子是谁?”时,门徒将众人所认为的答案告诉了耶稣。主耶稣进一步引导门徒说:【你们说我是谁?】。” 这时【16西门彼得回答说:“你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儿子。” 耶稣对他说:V17“西门巴约拿,你是有福的!因为这不是属血肉的指示你的,乃是我在天上的父指示的。】我们一定非常惊叹于彼得的智慧,他能够一语道破主耶稣的身份,知道祂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儿子。主耶稣告诉我们,彼得之所以能认识祂,这不是属肉体的智慧能够知道的,乃是父神借着圣灵启示他。

可彼得接下来的表现又让我们大跌眼镜,当耶稣承认自己就是基督时,祂告诉门徒基督将要面对的是十字架的酷刑。【 22彼得就拉着他,劝他说:“主啊,万不可如此!这事必不临到你身上。” 23耶稣转过来,对彼得说:“撒但,退我后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上帝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有没有从门徒和彼得的身上看到自己。如果主耶稣今天也问你同样的问题:“【你们说我是谁?】“。你会怎么回答?你认为祂是谁?祂跟你有什么关系?你口中所承认的主是【有人说……】我就糊里糊涂地跟;还是你自己清楚的认识、亲身地体验过、经历过……今天,主耶稣要你亲自来认识祂,而不是停留在别人所告诉你的。

许多时候,当人领受圣灵的启示时,我们可以很大声地告诉人:【祢是基督,是永生上帝的儿子】;可是,当我们面对苦难,面对试探的时候。我们是否怀疑祂的身份,怀疑祂是我们的主。或者我们也跟彼得一样发出呼喊说:【“主啊,万万不可,这事必不临到祢身上。”】,必不临到祢所爱的儿女身上。我们的本性都希望自己能够避开十字架,避开苦难,直接得着荣耀。这也是撒旦我们常常被撒旦利用的地方,因此【23耶稣转过来,对彼得说:“撒但,退我后边去吧!你是绊我脚的;因为你不体贴上帝的意思,只体贴人的意思。”】

彼得的经历相信可以给我们许多的思考,当人顺服圣灵的引导时,承认耶稣是主的时候,我们就成为有福的人;当人一旦体贴肉体,用人的思维方式来思考的时候,我们就会拒绝十字架、阻拦建立天国的路,成为「撒但」试探主的工具,连看起来满有爱心的话也是来自「撒但」。是体贴肉体,不体贴上帝的心意。因此,我们不但要认识基督,也要认识基督的十字架,那才是我们得救唯一的道路、真理和生命。

彼得的希腊文名字虽然有【磐石】的意思,但主耶稣是因为彼得得着圣灵的启示,认出祂是基督的时候,才告诉彼得说:“我要把我的教会建造在这磐石上;阴间的权柄(权柄原文作门)不能胜过他。」教会的根基不是建造在彼得这块「磐石」上,乃是建造「对基督正确的认识」这块大「磐石」。主耶稣就是那块被匠人所弃的石头,如今已成了房角的头块石头。祂的死而复活的生命扶持着教会,印证了「阴间的权柄不能胜过他」。使教会虽然经过了两千多年的风风雨雨还是不住地成长,依然屹立不倒。

今天若我们对基督有正确的认识,亲口承认祂是主的时候。就会真正的享受祂所带给我们一切的丰盛。

同心祷告: 爱我们永不改变的主父,谢谢祢藉着耶稣基督将天国带到我们中间。求主也赐给我有天国的眼光,不体贴肉体,而体贴从祢而来的心意。知道祢是我们的主,而愿意将自己的人生、前面的道路、方向、追求和目标通通押在基督身上。因为祢是我的主,我的一切好处都在祢里面。感谢主,让我在祢里面得着丰盛的生命。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