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创世记 Genesis 23:1-20

创世记 Genesis 23:1-20

请给我你们那里的一块坟地,我好埋葬我的亡妻,使她不在我的面前。

Give me property among you for a burying place, that I may bury my dead out of my sight.

弟兄姐妹,你认为上帝成就祂的应许是立刻的,还是渐进式的?你曾经历上帝立刻答应你的请求吗?有时候我们好羡慕一些信徒在祷告中经历上帝在短时间内,医治他们的疾病或供应他们的需要,而自己却似乎一直在等待。难道上帝忘了我?看不到我的需要?还是我不配领受祂的恩典?

今天,我们看到一位跟随丈夫,按着上帝的呼召,离开她老家的妇人,走完了人生127年的路程。上帝曾应许他的丈夫,他们俩将要成为大国,并且他们的后裔要像天上的星星一样多。上帝也要赐迦南地为他们的后裔为业。上帝的应许又大又遥远,撒拉凭什么知道上帝会成就祂的应许呢?

小过亚伯拉罕10岁的撒拉,在她65岁时回应上帝的呼召。当上帝应许她的后裔要成为大国时,她还没有孩子。结果她一等就等了25年!一直到90岁高龄时,全能的上帝在她认为不可能的时候,奇迹地赐给她一个孩子。虽然上帝的应许是来的超级迟,但年老的她看到自己亲生的以撒渐渐长大,我深信撒拉心里深知上帝的应许已经开始成就了。以撒就是这应许的凭据。

然而,上帝的应许还有一样还未实现,就是得到迦南应许之地为业。撒拉与亚伯拉罕虽然住在迦南地多年,但经文告诉我们,亚伯拉罕虽然尊贵、富有,受人尊重,但他们在迦南人中间仍是外人,是寄居的。他甚至没一块可以埋葬撒拉的土地。然而,正因为需要寻找一块有洞的墓地,经文让我们看到迦南地的赫人以弗仑以高价卖给亚伯拉罕一块有洞的田地。20节,这么记录:“从此,那块田和田间的洞就从赫人移交给亚伯拉罕作坟地的产业。”这是亚伯拉罕与撒拉多年寄居生活,首次拥有属于自己的产业,也隐射了将来得迦南地为业的远景。

弟兄姐妹,撒拉的一生因顺从上帝,看到上帝的应许开始在她身上动工。有些事情是在她有生之年时渐进式地成就,有些则是等到她离世才成就。无论如何,上帝对信靠祂的人所应许的,祂必持守!上帝伟大的救赎计划终必成就,让万族蒙福。你愿意凭信心与上帝同工吗?来十一13:这些人都是存着信心死的,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却从远处望见,且欢喜迎接,又承认自己在世上是客旅,是寄居的。

祷告: 信实的上帝,祢对信靠祢的人的应许是永不改变的。求祢赐我信心,无论在何时何处都能忠心跟随祢,按着祢的时间以及祢的指示行。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也如同行在天上。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