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27:1-56

马太福音 Matthew 27:1-56

「我的上帝!我的上帝!为什么离弃我?」

“My God, my God, why have you forsaken me?”

亲爱的弟兄姐妹,在今天的经文中,我们看见主耶稣在罗马总督彼拉多面前接受审判,被钉死于十字架,和埋葬。这一章被称为「受难章」。

主耶稣受尽苦难后被钉十字架,在这一章通过几个不同的人的口表明祂是无罪的。犹大出卖了耶稣,心里后悔,把那三十块银钱拿回来给祭司长和长老。他说:「我出卖了无辜人的血有罪了。」(4节)

彼拉多知道祭司长和长老是出于嫉妒而控告耶稣(18节),虽然认为耶稣是无罪的却还是答应众人的要求把耶稣钉十字架(24节)。其实,就连他的妻子也知道耶稣是个义人。(19节)

耶稣死后发生的异象,就连死刑的执刑官百夫长和看守的人看了也心里害怕,口里承认耶稣就是上帝的儿子。(54节)

耶稣是无罪的。面对犹太人的大祭司与罗马总督彼拉多的审判,耶稣什么话也不说,只承认自己是基督,只承认自己是犹太人的王。上帝所应许的拯救者,却要以死亡的方式来拯救所有相信祂的人。

上帝无辜的儿子死了。祂是为了代替世人承担上帝对罪的愤怒而死。在这一刻,上帝的愤怒倾倒在祂身上。这愤怒是上帝对罪的厌恶,对罪的审判,是上帝对创世以来所有人类对祂的不顺服的怒气和惩罚。

有一位牧师这么说,所有人的结局都在这一章的经文中。这一章不只是记载了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死,也记载了出卖耶稣的门徒犹大的死。每个人的死亡也只有这两个选择——你要让耶稣为你而死,或是承担自己的罪而死。

犹大的罪大到一个程度耶稣基督也没有能力赦免吗?不是的。犹大所做的,也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我们或许没有把耶稣出卖给祭司长,但是我们会为了自己的私欲出卖耶稣,我们会为了自己的爱情出卖耶稣,我们会为了自己的工作出卖耶稣……

这位天国君王却在十字架上张开祂的双手。所有认识到自己的罪、知道自己拯救不了自己… [08:32, 07/04/2023] Foochow Methodist Church: 子。主啊,我承认自己和犹大比起来,也没有好过他多少,因为我的生命中也充满了不顺服,充满了对你的出卖。如今我到你的面前承认自己的不义,也唯有仰望你在十字架上的代赎恩典,使我得到完全的赦免和接纳。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感恩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