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创世记 Genesis 11:10-32

创世记 Genesis 11:10-32

撒莱不生育,没有孩子。

Now Sarai was barren; she had no child.

亲爱的弟兄姐妹,从今天的经文,我们读到两个家谱的记录,一个从闪记录到他拉,另一个从他拉开始记录,并将聚焦在他拉的儿子亚伯兰也就是亚伯拉罕的身上。创世记的视角也要从世界与万国万族的起源,转移到以色列这一个被拣选的民族的起源。

这创世记视角的转变,转折来自于巴别塔事件。十一章开始的时候,圣经说到,那时,全地只有一种语言,都说一样的话。当时的人彼此商量,要建造一座城和一座塔,塔顶通天。他们开始这工程的目的是为了高举自己,传扬自己的名。

为此,上帝出手干预,使他们的语言不通。当人所说的语言各自不同,彼此的隔阂也就加深,人也从那地分散到全地,也就是十章那许多国家民族的开始。

上帝的审判也带着恩典与保护。语言的不同、民族的分散使人不能合一高举自己的名,让人不在错误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但是,堕落的人类需要拯救。上帝要救世人,让人从高举自我转到敬拜上帝。

亚伯兰就是上帝为了救赎世人所作的准备。接下来几章我们会看见上帝如何呼召亚伯兰,并与他立约,要使万民因他而得到祝福。并且,从亚伯兰的后裔中,上帝的儿子要亲自成为人的样子,给世人带来救赎与盼望。

现在,因着耶稣基督的拯救,上帝的恩典达到了一个高潮。五旬节的时候,圣灵降下,门徒聚集在一起的时候,开口说各地方的方言,同声讲述上帝的奇妙作为。

因着耶稣基督的救恩,就算我们各民族、各地方的语言还是不同,但是我们却成了一个新的族类,是有君尊的祭司,是圣洁的国民。我们能异口同声地唱同一首诗歌来赞美上帝。语言、文化、民族、国家的不同不能阻止我们同心合意地敬拜与服事我们的上帝。

上帝为了祂的创造与荣耀,没有掩面不顾这世界的罪恶,反而在审判中赐下许多的恩典。亲爱的弟兄姐妹,你能看见上帝为了挽回你我而做出的行动吗?你我能怎样回报祂呢?

祷告: 上帝啊!原来你是积极介入人类历史的上帝。感谢你顾念你所造的世界。从巴别塔的混乱,到五旬节的合一,你彰显你奇妙的救赎计划。让我能看重与不同民族的弟兄姐妹在基督里的共有的身份与祝福,同心合意地敬拜你!祷告是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