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创世记 Genesis 12:1-9

创世记 Genesis 12:1-9

我必使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使你的名为大;你要使别人得福。

And I will make of you a great nation, and I will bless you and make your name great, so that you will be a blessing.

自从始祖亚当犯罪后,上帝的救赎计划也随着祂的审判启动。从洪水的审判里,我们看到上帝在毁灭深受罪恶破坏的世界时,也为受造物预备了拯救方舟,为他们留下余种,给他们一个重新开始的机会。若干年后,我们再一次看到上帝介入阻止罪恶变本加厉。祂在巴别塔的事件中,藉着变乱罪人的语言,把人类分散到世界各地。与此同时,上帝也在预备及呼召,某族里的某一个家庭成员,来执行祂的普世救赎计划。

然而蒙上帝呼召的人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圣经里没有多提亚伯兰的背景或特长,反倒是在昨天的经文里,提到一件有关亚伯兰的太太撒莱的事情:“撒莱不生育,没有孩子。”这对过了生育年龄没有孩子的夫妇,怎能成为大国,使别人得福呢?按常理来说,这局限确实是亚伯兰夫妇要完成上帝呼召的最大难题。然而,人的局限会限制上帝的拣选吗?难道全能的上帝不能呼召我们认为不可能的人物来完成祂的计划吗?

虽然亚伯兰还未解决传宗接代的问题,他甚至还未搞清楚最终的目的地,但他却以举家搬迁的行动来回应上帝对他的呼召,离开哈兰往上帝指示的地方去了。希伯来书11:8“因着信,亚伯拉罕蒙召的时候就遵命出去,往将来要承受为基业的地方去;他出去的时候还不知往哪里去。”

我想这就是成为上帝呼召的人的最重要条件:“因着信” 。因着信,他不看己身不足的条件。因着信,他不顾外部毫无把握的未来。亚伯兰因信靠与顺服上帝的呼召,愿意踏上一条自己从未走过的路,一条与上帝同行的未知路。若干年后,我们知晓这是一条蒙福之路,成为万国祝福的路。

亲爱的弟兄姐妹,今天上帝仍然在呼召世人踏上这条蒙福及成为他人祝福的旅程。祂毫无条件地邀请我们,甚至拣选世人认为不合格的人来跟随祂。当人愿意在基督里顺服祂时,他们将踏上一条自己从未走过的路,一条经历天父改变生命、使万族蒙福的道路。今天,你愿意以信心来回应祂的呼召吗?

祷告: 亲爱的天父,感谢祢拣选了我这个软弱、不起眼的罪人,成为祢的儿女。我知道我本是不配,但因祢的大慈爱,让我在基督里走上这永生之路。倘若我在这天路旅程里跌倒或迷失时,求祢扶持、寻找我,赐我信心回转、接受祢在基督里为我安排的路程。奉主耶稣基督圣名祈求,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