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创世记 Genesis 19:1-38

创世记 Genesis 19:1-38

看哪,你仆人已经在你眼前蒙恩,你又向我大施慈爱,救我的性命。

Behold, your servant has found favor in your sight, and you have shown me great kindness in saving my life.

亲爱的弟兄姐妹,还记得在13章,罗得与亚伯兰分开的时候,罗得选择了那眼睛看为美的约旦河平原,并迁移帐棚,直到所多玛,而这座城的人在耶和华神面前罪大恶极。英文的「同性恋行为 Sodomy」一词就源于「所多玛 Sodom」。 罗得与罪大恶极的人同住,慢慢他的道德行为已经降至与那地的人差不多:
  • 1节-罗得坐在城门口,表明他不但融入那城,还在当中有一定的身份。
  • 8节-罗得荒唐的建议把自己的女儿陷在危险中,这种以罪抵罪的做法,不但伤害到女儿,也直接导致他的女儿对性行为缺乏正确的认识,之后所发生的父女乱伦事件也许就说明了这点。
  • 14节-罗得生活在安逸、被罪侵袭的环境中,他的言语和行为都失去了见证,以致他的女婿把他的话当成戏言,没有人相信他。
  • 26节-罗得的妻子—对过去依依不舍地【回头一看,就变成了一根盐柱。】
  • 16节-罗得对罪恶之城的留念,不想离开,被天使拉着手才逃出来。
一个义人可以拯救一座城,因着亚伯拉罕的代祷,上帝顾念罗得,差遣天使去拯救他们。被罪同化的罗得不但救不了自己,连他所有的都失去了。

罗得的失败提醒了我们,基督徒的人生若是随波逐流,追求安逸,与罪共舞,以为自己很厉害,不会受到污染,可以全身而退;殊不知近朱者赤、近墨者黑,罪能够慢慢侵袭我们的生命,腐蚀我们的根基,让人跌入罪的网罗中,无法自拔。

罗得的一生被自己狭隘的眼观所限制,当天使要他往山上跑的时候,他再次选择那「又近」又「容易」的路,往琐珥去。过后又怀疑神的应许,逃到山洞。结果在人迹罕见的山洞里,重演所多玛的罪。人若对上帝的应许缺乏信心,一直以自己的眼观和方式来生活的话,他的一生就一直在罪的循环中。

罗得和他家庭的失败足以唤醒我们,在这被罪所污染、是非颠倒,界限不清的世界里。我们需要上帝的帮助,重建并守卫我们已破损的界线。唯有连于基督,才能活出如清泉一般的生命,在这浑浊的世界为主做美好的见证。

祷告: 亲爱的主耶稣,当我们软弱似乎要被罪恶掳走时,求你来加给我们力量,帮助我们脱离罪恶的诱惑;主耶稣谢谢你已经为我们代求,要我们活在这个世界却不属于这个世界,求主继续用真理的道四面安营保护我们,让我们有能力在日常生活中为主做见证。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