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创世记 Genesis 20:1-18

创世记 Genesis 20:1-18

“主啊,连公义的国,你也要毁灭吗?”

“ Lord, will you kill aninnocent people?”

亲爱的弟兄姐妹,当你看到创世记第20章,亚伯拉罕为了保护性命安全而刻意隐瞒他和撒拉的夫妻关系,以致妻子被别人看上而带走,有没有似曾相识的感觉?是不是觉得这一段经文好像在之前出现过?

在十二章,亚伯拉罕和撒拉也有一个类似的经历。不过,那时撒拉是被带到埃及法老的王宫里面。而这一次,带走撒拉的是非利士人的王亚比米勒。

旧约也是犹太人的圣经。犹太人诚实地记载了他们最伟大的先祖亚伯拉罕的软弱。这显明了圣经流传千年的可靠性——为了保护圣经的内容正确,犹太人不会故意抹去亚伯拉罕的人生污点,这样不光彩的记录。

在这之前,亚伯拉罕敬虔接待耶和华上帝的使者,又大胆为所多玛和蛾摩拉代求。他刚刚亲眼见证上帝的公义审判,但是很快地又陷入人性的懦弱与惧怕当中。

亚伯拉罕被上帝呼召,上帝给他的未来有一个荣耀的应许,但在现实生活中,「离开父家,漂流在外」(13节)的感受,却常常使他怀疑上帝的保守与带领,以致他要用自己的方式去保护自己。但是,这些个人的努力,却往往给自己、给别人、也给上帝的计划带来威胁。

上帝才是这故事的主角,祂掌管一切。上帝亲自介入,阻止亚比米勒亲近撒拉,免得他犯下大错。上帝亲自保守撒拉的贞洁,让她安全回到丈夫的身边,让撒拉能生下应许的孩子,而不是别人的私生子!上帝拯救的计划不至于被破坏!

弟兄姐妹,在人的软弱与罪中,是这位信实的上帝在工作。我们也经常因为环境与遭遇的不顺而埋怨上帝、不相信上帝。在恐惧与忧虑当中,亚伯拉罕滥用一家之主的权柄吩咐撒拉撒谎。就算如此,上帝仍然没有放弃使用他成为使万国得福的人。

这显明了不是因为我们有多么特殊或有什么了不起的成就,上帝才爱我们。所以我们说福音就是好消息。祂看见我们陷在罪的捆绑中,而选择向我们施怜悯,甚至愿意使用亚伯拉罕与我们这样不完美的人,要给这世界带来祂的祝福。

祷告: 看见我们的软弱,向我们施慈爱与怜悯的上帝啊!我们向你承认,在我们的生命中我们是软弱的。我们的心中也像亚伯拉罕一样有许多的怀疑与不信。求你帮助我们,求你的圣灵向我们显明内心中的恐惧与害怕,让我们看见当我们不依靠你的时候,是什么成为了我们的偶像。感谢你,愿意使我们的生命成长,好让我们也能成为多人的祝福,奉主耶稣基督的名求,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