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创世记 Genesis 18:1-33

创世记 Genesis 18:1-33

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

Is anything too hard for the Lord?

亚伯拉罕与撒拉年纪老迈,膝下无子。对那世代的人来说,那真是一段不容易的人生路程。我们或许可以想象在那些年日里,他们俩是如何在多少次的期待又失望,失望又再期待的煎熬当中。最后,也许他们不再期待,好免去一次次的失望。日子照旧过。世人如你我,不也时而有这样的对策面对人生?

日子照旧过。但在亚伯拉罕的脑际,似乎回荡着耶和华对他说的那一番话:“你要离开本地、本族、父家,往我所要指示你的地去。 我必使你成为大国,我必赐福给你,使你的名为大;你要使别人得福。“ (参12:1-2)成为大国?对比眼前的情况: 亚伯拉罕可能真要怀疑,自己可有听错了? 当造访的其中一位说,“明年这时候,我一定会回到你这里。看哪,你的妻子撒拉会生一个儿子。”的时候,撒拉在心里暗笑。她不能相信会有这样的事!

撒拉所看到的是“我“和”我主“–“我已衰老,我的主也老了,怎能有这喜事呢?”—她看到的都是难处,她不再期待自己能生子。她已无指望。但应许的是神!祂不需要人力的配合,祂常常要等到人对自己完全绝望的时候才开始做事。像我们常听到的:人的尽头就是神的起头!在那与往常一样的日子,亚伯拉罕与撒拉经历了在主里的惊喜!他们要一起经历:耶和华岂有难成的事吗?撒拉会生一个儿子。(14节)

神特意将祂要毁灭所多玛的旨意告诉亚伯拉罕,是要引导他为罗得代求。表面上,是亚伯拉罕凭爱心不屈不挠地向神恳求;实际上,是神给亚伯拉罕操练恳切代祷的机会。亚伯拉罕为罗得代祷,正表明“地上的万国都必因他得福“。神在亚伯拉罕面前”秉公行义“,毁灭所多玛,正是为了让亚伯拉罕认识神做事的法则:教导后代遵守神的道,秉公行义使他的一切后裔把所多玛城的审判和灭亡作为警戒。亚伯拉罕虽然是为罗得代求,但他的代祷是根据神“公义”的做事法则。我们也当求神帮助我们,按神做事的法则来祷告。

回应: 人常把神的能力及祂所能成就的局限在我们自以为是的框框中。我们也迟迟没学会,没看懂神做事的法则。求神赦免我们,悔改,更新我们对神的认识。

祷告: 亲爱的阿爸天父,谢谢祢借今天的经文让我认识到自己的亏欠!我常把祢的能力及祢所能成就的局限在我自以为是的框框中。我也迟迟没学会,没看懂祢做事的法则。求祢赦免我,帮助我,更新我对祢的认识。奉靠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尊名祈求。阿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