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彼得后书2 Peter 3:11-18

彼得后书 2 Peter 3:11-18

你们倒要在我们的主和救主耶稣基督的恩典和知识上有长进。

But grow in the grace and knowledge of our Lord and Savior Jesus Christ.

弟兄姐妹,你喜欢搬家吗?如果你正准备搬去一个新买的房子,这房子能给你更好的居住条件,而且已经付清房款,有和善的邻居,环境优美,我相信你会有一个很美好的心情。你心里期待着搬家的日期快快来到,同时你正在收拾旧家的东西——会看看哪些要带过去,哪些东西准备扔掉。

弟兄姐妹,使徒彼得在这段经文给我们描绘了宇宙的结局。许多宗教都有末世终结的观点,但上帝借着彼得告诉我们,末世不是结束,毁灭不是结局。上帝所创造的世界会被更新,我们有一个新天新地的盼望。

「上帝的日子」是审判的日子,同时也是上帝选民得救赎的日子。创造宇宙的上帝要亲自介入这个败坏的世界,使这个世界恢复到原本被创造的模样。如果你看透了这个世界的罪恶影响,对充斥其间的腐败、欺骗、强暴而感到心灰意冷,上帝应许的新天新地就是我们的盼望。

在启示录,使徒约翰告诉我们,在这新天新地,不再有罪恶,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号、痛苦。(启示录21:4)在这新天新地,圣洁公义的上帝与我们同住。

But grow in the grac 我们要搬去新家,我们会做什么呢?我们会列下所有要带过去的物件,会列下要添置的家具和电器,我们有一连串的事项要做。这是一个To-Do List,一个待完成的清单。

但预备进入新天新地,使徒彼得要我们的目光超越完成一个待办清单。彼得说,我们成为 什么样的人 是更重要的事。彼得在14节勉励我们,「就要竭力使自己没有玷污,无可指责,在主前和睦。」

But grow in the grac 在旧约,「没有玷污」同时被用来描绘献给上帝的祭物,以及服侍上帝的祭司的条件。任何献给上帝的东西都应该是完美的,毫无瑕疵。原来,不是我们要带什么东西进去新天新地,而是我们要成为什么样的人,才配得在这新天新地与上帝同住。

很有意思的是,在彼得前书1章19节,使徒彼得也用毫无瑕疵、毫无玷污来形容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所留下的血。耶稣基督替我们献上祂自己,成为完美的祭物。我们等待祂第二次的到来,就是我们完全得救赎的日子。

祷告: 圣洁的上帝啊!我们没有什么东西可以带进你的同在,唯有预备我们自己成为圣洁的子民,与你同住!帮助我们,常常思想为我们献上自己成为完美祭物的耶稣基督,好叫我们不靠着自己,在一切的软弱上经历你更新的大能。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