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彼得后书2 Peter 3:1-10

彼得后书 2 Peter 3:1-10

主没有迟延他的应许,就如有人以为他是迟延,其实他是宽容你们,不愿一人沉沦,而是人人都来悔改。

The Lord is not slow to fulfill his promise as some count slowness, but is patient toward you, not wishing that any should perish, but that all should reach repentance.

弟兄姐妹平安,从11月24日开始,我们就进入将临节期。将临节除了提醒我们主耶稣已经为我们而降生;也预备我们存着盼望等候祂的第二次降临。

使徒彼得在这里提醒我们说:V8【亲爱的弟兄啊,有一件事你们不可忘记,就是主看一日如千年,千年如一日。】我們人性中有許多的軟弱,其中一項就是善忘。別人對我們的恩情,可能转眼间便忘記;但別人對我們的亏欠,卻牢牢地記着,這就是人性的軟弱和败坏了。因為我們是善忘的,所以彼得在这里强调说—有一件事,你们不可忘记,那就是基督必定再來。 “再來”是基督的五大工作之一。基督已經降生,受死(被釘十字架),復活,升天,這四項都按照圣经的預言一一应验了;所以,第五項“再來”也必會按圣经的預言应验的。主再來是必然的,只是時候还未到而已。

就如使徒彼得引申摩西在诗篇九十篇第4节的祷告说:主不但看千年如一日,亦看一日如千年。我们不能拿地上的时间、思维和道德观去理解上帝的时间和计划。不论是需要一千年才成功的事,或只需一日便可以成功的事,在祂都是一樣的。上帝在成就任何事情上并无时间方面的困难。

主耶稣的第二次再来为什么还没有实现呢?那绝不是拖延【乃是宽容你们,不愿有一人沉沦,乃愿人人都悔改。】这句话有对基督徒说的,也有对非基督徒说的。“不愿有一人沉淪,乃愿人人都悔改”,這句話显然是对未信主的人說的;但前面一句“乃是宽容你們”的“你們”,指的是基督徒;把这两句话合在一起其实有双重的意义:一方面神對罪人的心意是愿意每個人都能悔改,不愿一人沉沦,所以基督徒应当体会主的心,趁主未來之前,尽量引领活在罪中的人悔改归向神;另一方面,神不但寬容罪人,让他們仍有机会悔改,其實也是宽容基督徒,使我们仍有引領罪人悔改的机会,不至于到最后空手去見主。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明白上帝对世人的爱吗?祂宽容等待的又何止是未信者呢?祂同样宽容等待我们努力做主的工。让更多的人明白神爱世人的心,也让更多的人有机会得着祂的赏赐。盼望我们在等候主再来的时间里,努力传讲福音,让上帝的心意得着满足。

同心祷告:慈爱的天父,我们谢谢你总是宽容等待,给我们时间;给我们机会,让每个人都能够悔改。求主帮助我们珍惜每个机会,愿意摆上自己,与圣灵同工,让更多的人能够得着福音的好消息。奉主耶稣得胜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