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雅各书3: 6-8

雅各书James 3:6-8

舌头就是火。在我们百体中,舌头是个不义的世界,能玷污全身,也能烧毁生命的轮子,而且是被地狱的火点燃的。

And the tongue is a fire, a world of unrighteousness. The tongue is set among our members, staining the whole body, setting on fire the entire course of life, and set on fire by hell.

在雅各书第三章,作者用三个比喻来帮助我们了解舌头的力量: 1. 舌头是船的舵 2. 舌头是马的嚼环 3. 舌头就是火 (第六节雅各告诉我们)【V6舌头就是火,在我们百体中,舌头是个罪恶的世界,能污秽全身,也能把生命的轮子点起来,并且是从地狱里点着的。】大家想想看舌头跟火有什么相似之处?火的破坏力我们都很清楚,每一年在世界各地所爆发的森林大火,或者住宅区、工业区所发生的火灾,起因都是由小小的火苗开始的。星星之火 可以燎原。这小小的火只要有足够的燃料和氧气,它就能够不受控制地延烧下去;而人的舌头所说出去的话,就像那不能熄灭的火那样,就如一切的挑拨离间、借刀杀人、中伤诬陷,都是舌头的罪孽。而最可怕的还是这个火是【从地狱里点着的】,地狱的火与世界火的区别是:世界的火是能熄灭的,而地狱之火却是不能熄灭的。它会一直延烧下去,舌头所造成的恶果是何等的恐怖! 雅各说「舌头没有人能制伏,是不止息的恶物,满了害死人的毒气」(8节),总是制造纷争、害人害己,比一切毒蛇猛兽更难制伏(7节)。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相信很多人都见识过舌头的力量!也吃过舌头所带来的苦果。不论是别人加给我们的还是我们加在别人身上,所造成的伤害都是无法估计的。今天就让我们来到上帝面前谦卑的认罪,求祂来赦免我们;用祂的宝血来洁净我们的心思意念,唯有制伏内心的邪恶,才能制伏舌头;唯有顺从圣灵的约束才能结出嘴唇的果子。【污秽的言语,一句不可出口,只要随事说造就人的好话,叫听见的人得益处。】–弗四29

同心祷告:亲爱的天父,我来到祢面前,求你来帮助我,洁净我的舌头。赦免我的罪,若是曾经有因着我的言语受到伤害的人,求你来医治她。让她能够在祢里面找到爱的力量,活出美好的生命。也求主时刻帮助我、提醒我,随时随在说造就人的话,让听见的人得着益处。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