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24:15-28

马太福音 Matthew 24:15-28

那时,若有人对你们说:「看哪,基督在这里!」或「在那里!」你们不要信。

Then if anyone says to you, ‘Look, here is the Christ!’ or ‘There he is!’ do not believe it.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相信末日会来临吗?在你想象中的末日会是什么样的呢?

当门徒询问主耶稣末日的征兆时,恐怕他们都没有想到主耶稣的回复是如此地严峻——战争、饥荒、地震不过是灾难的开始,信徒要面对逼迫以致被憎恨、被杀害,也有许多人会被假基督和假先知迷惑而跌倒。

主耶稣也引用了先知但以理所说的,那位「 施行毁灭的亵渎者」要出现在耶路撒冷。其实,门徒知道历史上这亵渎者曾经出现。在主前167年,叙利亚王安提阿古攻陷了耶路撒冷,他刻意消灭犹太教,废除犹太人的割礼与律法,在圣殿设立了希腊神明宙斯的祭坛,并且用猪肉和其他不洁的动物献祭,使圣殿蒙受不洁。他又在祭司的房间与圣殿的会堂,设立公共的妓院。

这是犹太人历史上其中一段最黑暗的时期。这些事情不过发生在门徒与耶稣对话100多年之前,是犹太人惨痛的记忆。门徒们万万没想到,他们引以为傲的圣殿将要再次被毁,还会有更大的逼迫要来。这对他们来说,是观念上的一个冲击。不要忘了,不久之前他们还在争论谁能坐在耶稣的左边与右边!

弟兄姐妹,我们也要面对观念上的洗礼。在你生命中,让你自豪的是什么呢?是靠着自己的打拼建立起来的事业?是美满和谐的婚姻?是把孩子养育成才?在华人的观念中,这都是让我们在亲友与外人面前感到有面子的成就。但我们是不是也像门徒一样呢?门徒指着圣殿向耶稣炫耀这圣殿的辉煌,我们也在主耶稣面前夸口我们这一生做得还可以!

主耶稣说祂要再来。祂再来的时候,没有人能提前知道。但当主耶稣再来的时候,就好像闪电划过天空,所有人都能知道、都能看见。

罪恶与苦难终究会有结束的时候。主耶稣再来的时候,也就是审判与更新的时候。上帝不会容许撒但与罪恶最终来毁灭这个世界。相反地,主耶稣的到来是一个新的创造,把这被玷污的世界更新,恢复祂原本创造的心意。

祷告: 亲爱的主啊,我们向你承认,我们心里很少思想末日的事与将来的事。我们把许多的心思放在今生的努力与骄傲上面。求你向我显明我心中的偶像,不让其他事物或成就取代你在我心中的位置。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