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Philippians 腓立比书 2:6-8; 罗马书 Romans 5:12-21

Philippians 腓立比书 2:6-8; 罗马书 Romans 5:12-21

因一人的悖逆,众人成为罪人;照样,因一人的顺从,众人也成为义了。

For as by the one man’s disobedience the many were made sinners, so by the one man’s obedience the many will be made righteous.

「照耶和华的吩咐而行」是按上帝形象而造的人本来就具有的生命特质。

起初,上帝创造人之后,把他们安置在伊甸园中,为他们提供生活所需,给他们安排工作,也吩咐他们遵守祂的命令,不可吃那分别善恶树的果子。

但是,亚当夏娃听信了蛇的谎言,顺从自己的私欲,违背上帝的吩咐而吃了禁果。在这一时刻,上帝荣耀的儿女堕落为羞耻的罪人,躲避不愿见上帝。

也是自那时候开始,这世上再没有一个人能活出上帝的形象。使徒保罗说,「正如罪是从一人进入世界,死又从罪而来,于是死就临到所有的人,因为人人都犯了罪。」(罗5:12)

可见,自从人悖逆上帝的吩咐,人就抹杀了自己里面上帝的荣耀形象,也与上帝为敌,需要承担罪的恶果。

虽然上帝拣选了以色列民,并赋予他们君尊祭司的地位,要借着他们向世界传扬上帝的美名。但他们在应许之地不断地践踏上帝所赐予的恩典,转而敬拜偶像,不断违背上帝的吩咐,最后上帝不得不将他们赶出应许之地。

以色列不能完成上帝赋予他们的使命。因此,上帝需要一个真正的以色列,完全爱祂、顺服祂、忠心于祂,使万民都能认识到祂是上帝。

上帝就差遣了自己的独生爱子耶稣来到世上。祂完成了以色列未能完成的事情。祂下到埃及,又从埃及上来(太2)。祂从水中走过(太3:13-17),又在旷野受试探去敬拜上帝以外的对象。祂拒绝撒旦的试探,并宣告「人活着,不是单靠食物,乃是靠上帝口里所出的一切话」(太4:4)。

耶稣彻底地顺服天父(腓 2:6-8),成为有史以来,从始至终都照上帝的吩咐而行的真以色列人,作为代表替整个以色列守住了上帝的律法,成就了上帝子民对上帝应有的委身。

主耶稣顺服至死,向我们显明了人类作为上帝形象的承载者应当如何向上帝而活。更重要的是,祂彻底的顺服为我们带来了赦罪之恩——也就是人类自亚当以来的悖逆之罪,以及因罪带来的死亡,都因信耶稣而一笔勾销(罗 5:18-19)。

若我们信祂,祂就给我们一个交换:我们的罪成为祂的罪,祂的公义成为我们的公义,使我们能因信祂而称义,成为上帝的儿女。

祷告: 慈爱的上帝啊,主耶稣的顺服已经使我在你面前称义了!这是何等奇妙的事,你让我不必因为羞耻而躲避你,不必因为害怕而远离你。求你帮助我们,靠主耶稣经历你丰盛的慈爱,彼此接纳,见证你的美名。奉主耶稣基督的名,阿门!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