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雅各书 3: 17-18

雅各书James 3: 17-18

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和美善的果子,没有偏私,没有虚伪。

But the wisdom from above is first pure, then peaceable, gentle, open to reason, full of mercy and good fruits, impartial and sincere.

亲爱的弟兄姐妹,今早的灵修继续与大家讨论智慧这个课题,我们天天都在寻求智慧,在生命的每个阶段,我们都希望自己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在圣经中不缺少智慧的教导,雅各告诉我们唯独从上头来的智慧才能给人带来真正的和平。

和平Shalom–在圣经中的用法是多样化的。也是以色列人日常的祝福和问候语,有【愿你平安】的意思。在战争年代,和平指的是紧密而和谐的国际关系;相对于个人,和平也代表昌盛发达,身体健康,以及拯救的意思;和平还跟死亡有关系,如耶和华神给亚伯拉罕的应许是:【你要享大寿数,平平安安地归到你列祖那里,被人埋葬。】-创世纪十五15;同时和平也关乎盟约……

因此【愿你平安】是贯穿我们生命的每个部分,因有上帝在我们的生命中,我们才有平安,这平安深植在我们里面,与外在的环境没有关系,因此真正的和平是与神的性情分不开的。

当我们读雅各书三17节【惟独从上头来的智慧,先是清洁,后是和平、温良、柔顺,满有怜悯和美善的果子,没有偏私,没有虚伪。】这里所列出来的真智慧特质,与保罗在加拉太五22-23所列出来圣灵果子的特质是相似的-【圣灵所结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23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

在雅各书中,作者一直强调的是,真正的虔诚是以怜悯的行动为证;真信心是藉由爱的行动流露出来;那么真智慧所带来的行动是没有偏私和虚伪,能够结出正义果实的生命特质。让我们用这面镜子来察看自己的生命,我所追求的智慧是给人带来和平吗?我所追求的智慧是否有结出正义的果实来?

同心祷告 :亲爱的天父,当我们在你面前寻求智慧时,让我们明白真智慧是为了促进和平。让我们在生命的每个阶段,不但自己活出圣洁追求和平,也是一个与人和平的人。让上头而来的智慧能够在我们的生命中被彰显。奉主耶稣宝贵圣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