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雅各书 4: 1-12

雅各书James 4: 1-12

要在主面前谦卑,他就使你们高升。

Humble yourselves before the Lord, and he will exalt you.

弟兄姐妹,许多时候当我们在生活中遇到与人与人之间的冲突或争执时,我们会否很快就先怪罪于他人?把问题归咎在他人的身上呢?比如说,我感到生气是因为某人抢了我的位子。这位子可能是一个停车位,也可能是你向往已久的工作岗位或事奉岗位。又比如说,我冲动地要退出某个群体是因为当中某人没有给我面子,不尊敬我,甚至把我当着是透明的。我们往往会先把矛头先指向他人,没有检讨自己是否在其中也有过失,并借此机会在圣灵的光照下来审察自己内心的阴暗面。

今天的经文里,雅各说:你们中间的冲突是哪里来的?争执是哪里来的?不是从你们肢体中交战着的私欲来的吗?这私欲带来贪恋、嫉妒及骄傲,以致它们影响我们与他人之间的关系。因此,雅各鼓励我们,当我们面对与人不和,关系紧张的时候,我们不是透过“以牙还牙”、“就事论事”或“毁谤他人”来解决问题。他在7-10节:给了我们解决之道:在主面前谦卑悔改,并且倚靠主的恩典来胜过。

你愿意谦卑自己,去经历上帝的恩典吗?

祷告: 主啊,孩子深信祢的应许:“上帝抵挡骄傲的人,但赐恩给谦卑的人。”求祢帮助孩子在面对孩子认为不公正、不合理的时刻里,仍然深信祢在掌权,并且祢会赐足够的恩典来帮助孩子面对。祈求祢的话语光照我,并藉着祢的灵洁净我、塑造我。奉主耶稣的圣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