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26:1-16

马太福音 Matthew 26:1-16

过两天是逾越节,人子将要被出卖,钉在十字架上。

After two days the Passover is coming, and the Son of Man will be delivered up to be crucified.

亲爱的弟兄姐妹,逾越节就要到了,人子耶稣也将要被出卖,钉在十字架上。这是第四次主耶稣对门徒说自己将要受难。

是谁出卖了耶稣?耶稣的门徒之一,加略人犹大,他与耶稣同行三年的时间,最后发现自己最爱的还是金钱,耶稣所做的不能实现自己的目标,于是前去见犹太人的祭司长,商量后决定以一个奴隶的价格三十块银子出卖耶稣。

法利赛人与祭司长要把耶稣钉十字架,是因为无知与嫉妒。他们因为耶稣的声望高涨,威胁到自己宗教权威的地位,而联合在一起谋害耶稣。

彼拉多要把耶稣钉十字架,是因为要讨好犹太人,维持自己在罗马政府中的地位。所以他听从了犹太人的呼声,明明知道耶稣是无辜的,最后还是下判定了耶稣死罪。

魔鬼也要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魔鬼撒但走在一条反抗上帝的道路上。魔鬼也惧怕耶稣的权势与能力。面对上帝惩罚与消灭的恐惧,魔鬼也要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

还有谁出卖了耶稣?无论是加略人犹大,或是法利赛人与祭司长,或是彼拉多和魔鬼,也都是你我世人的写照。是我们的罪把耶稣钉在十字架上。 弟兄姐妹,出卖耶稣的还有一位,那就是天父上帝。我们能说上帝出卖耶稣吗?主耶稣是一开始就参与到天父的救赎计划当中,祂不是来到地上才突然知道天父给祂预备了这条受苦的道路。 但是,自有永有的天父与耶稣在永恒当中彼此相爱,把耶稣交出去钉在十字架上也是一个痛苦的决定。罗马书8章32节说到,上帝既不顾惜自己的儿子,为我们众人舍了他,岂不也把万物和祂一同白白地赐给我们吗?

上帝为我们众人「舍了」耶稣,「交出了」祂的爱子耶稣成为我们的赎价,原文也有「出卖」的意思。但我们与世人的出卖,都是为了自私的目的,上帝的出卖,却是为了救赎的目的。

上帝的目的是借着「出卖」爱子耶稣,使被罪败坏的一切受造物能在耶稣基督的救赎里被挽回,使到我们重新得到上帝创造的尊荣价值与意义。

在这所有出卖的喧嚷当中,耶稣祂安静地承受这一切,让我们决定祂的死亡。 求上帝预备我们的心,在这圣周多多体念主耶稣为世人做出的牺牲,所成就的大爱。

祷告: 亲爱的主啊,在一切的喧嚷中,你是被动的,你是安静的,你是沉默顺服的。这是你对天父的爱,这也是你对所有创造的爱,对你我的爱。你为我而死,重新给了我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求你的爱充满我的心,也像你一样,以无私与顺服服事众人。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