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2:1-6

马太福音 Matthew 2:1-6

我们特来拜祂

We have come to worship Him

亲爱的弟兄姐妹,天国君王降生的消息牵动人心,但不是每一个人都觉得这是好消息! 当希律王和耶路撒冷全城的人听见有人在寻访犹太人的王,他们心里感到不安。

原来,当时在耶路撒冷做王的希律不是犹太人。希律是以东人。他本来是罗马政权之下的军事领袖。他得到罗马政府的信赖,被赐予「犹太人的王」的头衔。他统治犹太全地达三十三年之久,被称为罗马帝国忠诚的「朋友和同盟伙伴」。

当他得知预言中大卫后裔真正的王已经出现,他是多么胆战心惊啊!在历史上,希律的晚年充满了惧怕。为了保住手中的权力,他甚至杀死了自己的三个儿子。因此,我们也可以理解耶路撒冷在这位希律王的统治下为何也感到不安。他们也担忧希律的恐惧,究竟会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怎样的遭遇。

弟兄姐妹,君王的到来会挑战我们心中的王。我们的心中也有一个宝座,坐在宝座上的是我们看为宝贵的事物——这可能是我们的家人,可能是我们的婚姻,可能是我们的财富,或是身体的健康,无论是什么,你会为了耶稣的到来而感到不安吗?

有人认为耶稣会夺走他生活中的一些东西。其实,耶稣到来是为了给我们重建以上帝为中心的新秩序。

旧的秩序是以我们的个人喜好为中心的。就算我们看重的是婚姻与家人的关系,在亲情包装之下,也充满了罪的影响。我们个人的优先秩序若不以上帝为先,就是以自己或他人为重。这就成了我们的捆绑。

耶稣的统治,要以颠覆我们「心中的王」开始。耶稣要来显明你内心真正看重的是什么。对此,你是期待还是不安?

祷告: 掌管万有的上帝啊,这宇宙是你造的,也是按你的意思而运行。你是这宇宙的王。我知道耶稣也要来做我的王。求你的圣灵帮助我,显明我内心是否乐意降服于你。求你让我看见,我紧紧抓住不愿松手的是什么。并赐我信心来相信你,跟随你。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