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雅各书3: 13-18

雅各书James 3: 13-18

你们心里若怀着恶毒的嫉妒和自私,就不可自夸,不可说谎话抵挡真理。

But if you have bitter jealousy and selfish ambition in your hearts, do not boast and be false to the truth.

弟兄姐妹,我们在第三章的前半部分,看见雅各向我们分析了舌头的力量,在3章11-12节,他说,「泉源能从一个出口发出甜苦两样的水吗?我的弟兄们,无花果树能生橄榄吗?葡萄树能结无花果吗?咸水也不能流出甜水来。」意思是,我们的内心是否纯正清洁,也影响我们的话语。源头清洁,自然就流露出清洁的泉水。

这就带来一个问题,怎么让我们的内心保持清洁呢?雅各在刚才所读的经文中,向我们指出两种智慧:一种是「属地上的,属情欲的,属鬼魔的」的智慧,会生出各样的纷争和邪恶的行为;另一种是「从上头来的智慧」,能带来公义的果子的丰收。

雅各要我们知道,我们作为上帝的儿女,依靠上帝的智慧,活出来的就是公义和平的生命,我们也是使人和睦的人。

但是,我们转眼看看我们的身边,充满了谎言、纷争,我们似乎看不见那完全的和平。原来,真正的和平,唯有从上帝而来。圣经也把耶稣基督称为「和平之君」,祂要给人类带来真正的公义与平安。

主耶稣在马太福音的登山宝训里说到,「使人和平的人有福了,因为他们必称为上帝的儿子。」(马太福音5:9,新译本)上帝儿女的特质,就是能使人与上帝和好,在教会、在社会关系中,活出合上帝心意的态度与行为。

接下来的几天,我们求上帝借着雅各书,让我们更加明白如何认识祂的智慧,向世界见证我们上帝儿女的身份。

祷告: 歌罗西书1章20节,「藉着祂(耶稣),上帝使万有与自己和好,无论是地上的、天上的,都藉着祂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促成了和平。」 爱我们的天父上帝,感谢你借着耶稣基督赐给我们这真正的和平。这是我们整个世界与全人类的盼望。今天,在世界各地仍然有各样的纷争与战争,无数的人在谎言与野心中失去生命,我祷告,你让我们也就是你的儿女,能靠着主耶稣活出使人和平的使命。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