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使徒行传 Acts 1:12-17, 21-26

使徒行传 Acts 1:12-17, 21-26

这些人和几个妇人,包括耶稣的母亲马利亚,和耶稣的兄弟,都同心合意地恒切祷告。

All these with one accord were devoting themselves to prayer, together with the women and Mary the mother of Jesus, and his brothers.

使徒行传的作者路加,是将详细考察的福音,向提阿非罗大人来宣讲。因此他从门徒领受主耶稣的嘱咐,【V4不要离开耶路撒冷,要等候父所应许的】圣灵开始述说,门徒怎样得着能力将福音传开。

因此使徒行传的第一章可以说是门徒为传福音所做的预备:

首先是在心态上的预备:他们【V14都同心合意地恒切祷告。】这是门徒听从主耶稣的吩咐,要等候父所应许的。门徒完全存着一颗顺服的心,他们没有问要等候多久?也没有自己先跑到耶路撒冷各地,跑到撒玛利亚、地极去…。而是停下来,同心合意恒切的祷告。

「去」是为了完成主的托付,而「等候」是主的命令,这两个是缺一不可的。凡是不肯「等候」的人,就不配为主「去」。对主认识不深的人,以为「去」才是传福音;而真正认识主的人,知道「这福音本是上帝的大能」(罗一16),传福音乃是「与神同工」(林前三9),所以必须「等候」神的时间、圣灵的能力、「等候」主在人心里动工。

第二点是预备人:12在圣经中代表完整,12个门徒代表以色列的十二个支派,在这里也预表“新以色列“—神国子民的完整。因此使徒彼得提议要补足12个门徒,预备一起迎接圣灵的降临。被选出来的门徒有一个清晰的目标就是–作耶稣复活的见证(22节)。

从古至今,这目标从没有改变。我们被拣选的目的,就是要做耶稣基督复活的见证人。那在这方面我们有做预备吗?在心态上和在人力、物力、财力上有为传福音做好预备吗?当我们祷告在心态上预备好自己,得着上帝的话语、得着圣灵的能力时。当主耶稣差派我们去的时候,盼望我们是那个已经预备好了的人。能够勇敢的接过福音火炬,将它传递给万国万民。

同心祷告:爱我们永不改变的父,我们感谢你常常赐给我们能力。求主帮助我们懂得在任何时候,不要跑到你旨意的前头,而是先预备自己,等候你的时间。若不是你预备人心,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是徒劳无功。求主帮助我们懂得先来到你面前等候,得着能力,才能去完成你所托付的工。奉主耶稣基督宝贵圣名求,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