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雅各书 5:1-6

雅各书James 5:1-6

你们的金银都生锈了;这锈要证明你们的不是,又要像火一样吞吃你们的肉。你们在这末世只知道积蓄钱财。

Your gold and silver have corroded, and their corrosion will be evidence against you and will eat your flesh like fire. You have laid up treasure in the last days.

我曾经到柬埔寨探望一位朋友时,亲眼看到他家里养了几十头猪。这些猪只肥胖到躺在地上动弹不得,凡事都需要人伺候,喂养及清洗。然而,我们都知道它们的终极是被人宰杀。今天的经文里提到奢华宴乐的富人,把自己养肥的结局就像这些猪只一样,等候宰杀的日子。为什么呢?难道有钱是罪吗?当然不是!雅各只是在警告某些拥有错误金钱观念的富人。那么,他提到哪些错误的金钱观呢?

首先,他提醒富人不可使用不义的行为来积蓄钱财。当时有些富人以剥削工人的工钱来累计自己的财富。接着雅各也提醒富人不要终其一生只在乎为自己积蓄钱财,把自己养肥。言下之意,雅各劝勉富人要懂得施与人。

我们的卫理公会创办人约翰卫斯理在他的《如何使用钱财》讲章里教导信徒正确的金钱观:尽力赚取、尽力节省、尽力施予。首先,“尽力赚取”的前提是信徒要按着合乎圣经的方式来努力赚取金钱,不可做那些让你违背爱神爱人的诫命或让你的身心灵遭到亏损的工作。在“尽力节省”里,他鼓励信徒要过简朴的生活,避免过奢华生活。最后,在“尽力施予”里,他劝告信徒:富足的终极目是为了能够施予他人,不是自肥。他的金钱观与今天的经文算是异曲同工吧。

弟兄姐妹,今天大多数的我们都拥有足够基本生活所需的钱财,我们应该算是雅各所说的“富足人”。让我们在主面前感恩上帝的供应之余,也反省自己的金钱观。我是如何赚取、积蓄及施予上帝给予我的金钱?我要如何以永恒的价值观来看待这个“身外物”,知道它在永恒国度里将成为粪土?

祷告: 耶和华以勒,我感谢祢供应我一切的需要。正如我每一次在崇拜里唱:“万物都是从主而来,我们把从主而来的献给主。”求主帮助孩子一生学习“尽力赚取、尽力积蓄,更要尽力施予。”奉主耶稣的圣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