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28:1-10

马太福音 Matthew 27:57-66

祂不在这里,祂已经复活了。

He is not here, for he has risen.

亲爱的弟兄姐妹,耶稣复活了!

耶稣并不是第一个从死里复活的人。圣经不止一处记载死人复活。当亚伯拉罕准备献以撒的时候,他心里相信上帝必能叫他从死里复活。旧约先知以利亚和以利沙都曾使死人复活。耶稣和使徒彼得、保罗也曾叫死人复活。

耶稣的复活和他们有什么不同?无论是拉撒路还是睚鲁的女儿,这些人是复活了,三十年后或是五十年后,他们还是会死去。无论是病死,还是寿终正寝,他们都逃不过死亡的阴影。耶稣基督的复活却是一个不会再死的生命。

这让所有相信耶稣基督为他而死的人有一个保证——耶稣基督这荣耀的复活,也是我们将来必要经历的复活。

保罗在哥林多前书15章把耶稣基督的复活称为「初熟的果子」。早在利未记23章,摩西就吩咐以色列人,当他们以后进入迦南地,从土地里收割庄稼的时候,要把初熟庄稼的一捆拿来献给上帝。在安息日的次日,也就是星期天,祭司要把这一捆初熟的庄稼在上帝面前举起来摇一摇,表明上帝是生命的源头,是出产的源头,借着这一捆初熟庄稼的献上,所有庄稼也都被献给上帝。 耶稣基督的复活,为所有相信祂的人开了一条新路,旧事已过,都变成新的了。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死不能让恐惧害怕的门徒重新振作起来,是复活的耶稣基督使门徒重新得到勇气与盼望。甚至因着这新的盼望,门徒也能效法耶稣基督,为福音献上他们的生命。

因为他们知道,这新生命的复活盼望远远大过现在的生命。将来复活的荣耀远远大过现在他们所拥有和经历的。因此,平安要取代害怕。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是留恋现在生命所拥有的一切吗?还是在现今的生命中哀哭痛苦呢?耶稣基督的复活,给你我一个荣耀的盼望,知道现今的一切都要被取代。因此,在跟随这位复活的基督的人生路上,没有什么是不可失去的!

祷告: 亲爱的主啊,感谢你成为初熟的果子,成为我们将来复活的盼望。如果我留恋现在的生活,请你的话语教导我看见将来远远胜过现在的荣耀。如果我为了生活感到痛苦,请你的话语坚定安慰我的心,让我看到你平安的应许。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