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28:11-15

马太福音 Matthew 27:57-66

士兵收了银钱,就照所嘱咐他们的去做。

So the guards took the money and did as they were directed. 士兵收了银钱,就照所嘱咐他们的去做。

So the guards took the money and did as they were directed.

耶稣死后的第三天,民间出现了两个有关耶稣空坟墓的解释。第一个说法是来自耶稣的跟随者,声称自己遇见了复活的耶稣!另一个则是来自看守耶稣坟墓的罗马兵丁,声称耶稣的门徒在夜间里,趁着他们睡觉时,把耶稣的遗体偷走了。无论这两个说法有多么截然不同,他们都恰好证明,耶稣死后的第三天,坟墓是空的事实。然而,坟墓里怎么变空的呢?是耶稣复活,还是耶稣的遗体被盗取了?

马太在今天的经文里解释了“耶稣遗体被盗取”的说法的来龙去脉。他说反对耶稣的宗教领袖为了掩盖真相,重施故伎收买了兵丁来发出不实的谎言,欲想瞒天过海。虽然他们的假消息仍然有市场,但无法完全抵消耶稣复活的真相被流传。

说真的,死人复活的说法是一个让人难以置信的事实,连耶稣的跟随者都没有预想到耶稣真的会复活。圣经说,那些妇人在安息日之后想要到坟墓去的目的是要找死人。耶稣所拣选的门徒也都在耶稣死后,惊慌失措地躲起来。就算已经有好几个亲眼看见耶稣复活的见证人,开始传扬他们所见的,仍然有疑惑的多马及以马仵斯路上的两位门徒出现。这是因为复活的说法是超乎理性,让人难以接受。

感谢上帝,正因为复活是一个超乎人类的理性思维及反自然的现象,遇见复活主的见证人,就必须勇敢无惧、不间断地,为复活的真相及复活拯救的大能做有力的见证。感谢主,复活的见证人不断涌出,藉着他们的宣告及生命的转变,在圣灵降临之后,坚定不移地为主复活的事实做见证,甚至为此殉道。 今天仍然有许多人尝试以理性来质疑耶稣的复活,甚至拒绝门徒们的见证。然而,相信耶稣复活及经历主复活大能的我们,会否愿意坚定不移,放胆见证基督复活的事实呢?

祷告 复活的主耶稣啊,我们赞美感谢祢!因祢的复活翻转了当代门徒的生命,改变了他们对这世界的认知。求祢今日继续藉着祢复活的真相、大能,坚定我们的信心,并且让我们在生活中经历祢复活的大能,以致我们能像当时的门徒一样,毫无畏惧地为祢作见证,直到地极。奉主耶稣的圣名祷告祈求,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