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箴言 2: 1-12

箴言 Proverbs 2:1-12

因为耶和华赏赐智慧,知识和聪明都由他口而出。

For the LORD gives wisdom; from his mouth come knowledge and understanding.

今早的灵修经文继续围绕着智慧这个课题,智慧要如何得着呢?箴言书的作者告诉我们–【4寻找她,如寻找银子,搜寻她,如搜寻宝藏。】人追求智慧的动力如果还不如「寻找银子」(4节)和「搜求隐藏的珍宝」(4节),就很难得着这智慧。

大家还记得主耶稣在路加福音所讲的失钱比喻吗?【一个妇人,有十块钱,若失落一块,岂不点上灯,打扫屋子,细细的找,直到找着吗?】(路15:8)。十块钱丢失一块,我们都用心去找,何况是寻找智慧呢?可见智慧不单由神所赐,也由人尽心竭力追求而得。世上没有不劳而获之物,上帝已将智慧赐下,人需要尽自己的责任。因为创造的主赐给人自由意志,祂不会勉强我们去得你不珍惜、不想追求的东西。这也说明只有尽心、尽力、尽性、尽意去寻找的人才能得着真智慧。

箴言书一开始就告诉我们—敬畏耶和华是智慧的开端,认识至圣者便为聪明。因此真正的智慧是什么呢?它是—“知识和聪明”的源头(V6);它指向上帝和祂所启示的话—圣经。

因此寻求智慧的真正目的,不是为了解决人间的问题、得到地上的知识,而是为了敬畏神、得着对神的知识。越是无知的人,越难记住自己不是神;越是有智慧的人,越能记住自己只不过是人。

我们若能够—细细的寻找,这真智慧能进入人心,使我们能「明白仁义、公平、正直、一切的善道」(9节)。8-12节告诉世人,当我们得着这真智慧时,祂能够成为我们的保护,是行为纯正人的盾牌;是行走正道的指引;这真智慧也能够救人「脱离恶道」(12节),使我们的一生都蒙主保护和庇护,这是何等的有福。

同心祷告:赐给人智慧的主,我们要感谢你,将如此宝贵的智慧赐给人!这智慧不但救我们脱离一切恶人的道,更是保护我们,让我们得着喜乐和满足。求主继续保守我们的心,一生寻求这智慧,以你为满足,让我们的一生都蒙福。奉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