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箴言 3:5-6

箴言 Proverbs 3:5-6

你要专心仰赖耶和华,不可倚靠自己的聪明,在你一切所行的路上都要认定他,他必使你的道路平直。

Trust in the LORD with all your heart, and do not lean on your own understanding. In all your ways acknowledge him, and he will make straight your paths.

弟兄姐妹,箴言有许多耳熟能详的经文。包括刚才所念的3章6-7节。有时候我们的心思会自动聚焦在这些熟悉的经文,而忽略了整篇经文的教导。

箴言第三章,有如一位老父亲对孩子语重心长的劝勉,要孩子走在一条蒙福的道路上。这位老父亲从第一节开始,连续地用一句劝勉和一句应许交叉的方式,让我们看见智慧人应有的态度,以及随之而来的祝福。

在劝勉中,老父亲提到,要我们把他的教诲和命令放在心里,要专心依赖上帝,不可自以为聪明,而轻视上帝的管教。所以,一个智慧人就是一个认识上帝的人,他时刻把上帝的诫命放在心中,让上帝的话语成为他行事为人的准则。

第3节说到,对上帝的认识「要系在你颈项上,刻在你心版上。」这是何等地难啊!因为我们人心诡诈,所想的都是自己的利益。甚至我们祷告中向上帝求智慧,往往也是为了个人的利益,把上帝的智慧当作一个工具。

但慈爱的上帝却借着先知耶利米说到,「那些日子以后,我与以色列家所立的约是这样:我要将我的律法放在他们里面,写在他们心上。我要作他们的上帝,他们要作我的子民。这是耶和华说的。」(耶利米书31:33)

我们做不到的,上帝替我们做了。上帝要亲自把祂的律法,把对祂的认识,放在我们心里。慈爱和诚信的上帝,就是约翰福音所宣告的,「道成了肉身,住在我们中间,充充满满地有恩典有真理。」上帝的儿子亲自把这新约,借着祂的圣灵,放在我们的心中,叫我们每一天都能认识、经历这位美善的上帝。

弟兄姐妹,今天你向哪里求智慧?你看见这位智慧所代表的上帝,如今就在你的心中吗?我们认识祂、信靠祂、顺服祂,就是一个智慧的新生命。

祷告: 慈爱的上帝啊,感谢你怜悯我们人心的诡诈,怜悯我们的无能为力与自私。在我们还不认识你的时候,就拣选了我们来认识你。求你的圣灵帮助我,在你的话语中更认识你,在你的同在中经历你。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