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以弗所书 Ephesians 4:1-6

以弗所书 Ephesians 4:1-6

行事为人就要与你们所蒙的呼召相称 urge you to walk in a manner worthy of the calling to which you have been called 经文:以弗所书 4:1–6

亲爱的弟兄姐妹,我们刚才所读的经文,出现了许多的「一」。有圣灵所赐的合一,一个身体,一个圣灵,一个指望,一主,一信,一洗,一上帝。这一切源于2章14节,耶稣拆毁了隔断外邦人与犹太人敬拜的围墙,使人类不分族群,能敬拜同一位上帝。

除了圣殿里被拆毁的墙,人类历史上还有许多著名的墙,把人与人分开。你能想到哪些墙吗?

中国古代为了保护国家不被游牧民族入侵,而建起了数千公里长的城墙,被称为万里长城。因为政治意识型态的敌对,德国柏林曾经被一堵墙分隔30年,成为德国分裂与冷战的重要标志。

那些是有形的墙,还有些墙是没有实质但确实存在的。在新加坡,外来客工与本地居民似乎生活在两个世界,除非在特定地点,你几乎不会发现,原来客工群体占了新加坡近五分之一的人口。

物以类聚,人以群分。我们以出生地、教育程度与背景、语言、生活习惯等选择我们归属与亲近的群体。但是,在基督里却不是这样。

以弗所书4章4-6节说到,「身体只有一个,圣灵只有一位,正如你们蒙召,是为同有一个指望而蒙召, 一主,一信,一洗,一上帝——就是万人之父,超越万有之上,贯通万有,在万有之中。」

基督的身体只有一个,我们蒙基督救赎的人都是身体的一部分。我们都蒙同一位圣灵工作得生,有共同的盼望。我们虽有许多人,但跟随的是同一位主,相信的是同一个福音,受洗归入同一位基督,同有一位父上帝。

这就是我们基督徒合一的基础,也是我们追求的目标。不是只有专职的事奉人员才有呼召。每个基督徒都被呼召来过一个新的生活,以新的眼光来看待彼此——在上帝的家中,我们都是彼此生命的一部分。我们之间再也没有了墙。

因此,互相接纳、互相宽容、互相体谅、互相服事、互相劝勉、互相顺服,成为我们蒙召的新生命的特质。基督已经为我们做了最大最难的工作。让我们思想,在这一周,你我要如何把这「互相」的生命特质活出来。

祷告: 荣耀的天父上帝,感谢你借着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的救赎工作,拆毁了围墙,使我们能进到你面前敬拜你。既然基督已经为我们做了最大最难的工作,求你帮助我们,靠着你圣灵的能力,也竭力保持这得来不易的合一。我知道这很不容易,求你帮助我,愿意付上代价,并在当中经历从你而来的平安和喜乐。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