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以弗所书 Ephesians 4:7-10

以弗所书 Ephesians 4:7-10

照基督所量给每个人的恩赐.

according to the measure of Christ’s

弟兄姐妹,教会不但是合一的,教会也是多元的。昨天的经文告诉我们教会是一个身体、一个信仰,拥有同一个指望及相信同一位三一上帝。然而教会的合一不是毫无生气、单调死板的整齐划一的。保罗说,教会里的每一位成员都拥有基督所赐予的各种恩赐,好让他们能执行教会各种功能与活动,来建立教会,扩张上帝的国度。我们将在明天的经文里看到保罗举例一部分的恩赐。

保罗在第八节引用了诗篇68:18来进一步讨论基督所赐予的恩赐。这诗篇原是一首呼求上帝拯救祂子民,为他们伸冤平反的赞美诗。在古代的世界里,每一次的征战胜利都会从俘虏那里得到许多战利品,分给自己的人民,共享战果。保罗将这样的场景,应用在基督以胜利者的身份,从死里复活、升天坐在全能父上帝的右边。祂的得胜击败了我们的仇敌、解除了他们的武装权力,并将其俘虏。

如此,基督从死里复活升天,不单带给我们救赎的恩典,也透过祂的凯旋赐给我们服事的恩典——属灵的恩赐。因此,属灵的恩赐,不只是来自圣灵,更是来自圣父、圣子及圣灵。三一上帝赐给我们恩赐来建立祂的教会。

亲爱的弟兄姐妹,神不单赐给我们救恩,祂也赐给我们恩赐,好让我们能服事祂的教会。因此,求主帮助我们好好善用基督透过祂受死复活所赐予我们的恩赐,并且忠心使用它来建造祂的教会。

反思: 你知道你的恩赐与才干吗?你正在忠心使用它来建造主的教会吗?

祷告: 主啊,感谢祢不单赐下救恩使我们能成为祢身体的一份子,也感谢祢赐给我属灵的恩赐,使我们能参与建立基督的身体。求主赐我一颗谦卑顺服的心,好让我们能忠心地使用祢所赐的属灵恩赐。求主赐给我们合而为一的心,在教会中与弟兄姐妹彼此配搭,各尽其职,兴旺祢的福音。 奉主耶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