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24:29-35

马太福音 Matthew 24:29-35

地上的万族都要哀哭。他们要看见人子带着能力和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来临。

All the tribes of the earth will mourn, and they will see the Son of Man coming on the clouds of heaven with power and great glory.

亲爱的弟兄姐妹,马太福音的24与25章既然讲到世代的终结与末日的审判,总是令人感到心怀畏惧。我们想要更明白主耶稣所讲的内容,以逃避将来的审判。

所以许多人更是仔细钻研,想要知道每节经文具体指向的是什么事情要发生、要怎么发生。是不是第三次世界大战?是不是核弹爆炸?还是天降陨石毁灭世界?

其实,在马太福音这两章主耶稣对末日审判的讲论中,引用了好些旧约的经文,其中也有许多象征性的文字。对于这些象征性的文字,我们不能从字面上的意思去解释。经文所描绘的画面,更多地是要以比喻的方式指向现实。

29节,我们读到「那些日子的灾难一过去,太阳要变黑,月亮也不放光,众星要从天上坠落,天上的万象都要震动。」这句话引用了以赛亚书13章10节与34章4节,借着这样一幅自然界的异象来描述上帝的审判何其可怕。而这里的审判,主要还是指着耶路撒冷要被审判而被毁。公元70年,罗马军队攻陷了耶路撒冷,圣殿被毁。

30节说到「人子带着能力和大荣耀,驾着天上的云来临」,是引用了但以理书7章13-14节。先知但以理说到, 我在夜间的异象中观看,看哪,有一位像人子的,驾着天上的云而来,被领到亘古常在者面前。祂得了权柄、荣耀、国度,使各方、各国、各族的人都事奉祂。祂的权柄是永远的,不能废去,祂的国度必不败坏。

原来,这里不是说耶稣基督驾着天上的云降临地上,而是来到天父上帝的宝座前领受国度和权柄。主耶稣道成肉身以至于死在十字架上,祂所做的显明祂对父上帝完全的顺服,显明祂真是上帝的儿子,配得一切的荣耀。

主耶稣得了权柄和荣耀,要差派使者把这福音传遍天下。这里再一次引用了以赛亚书27章,号角大声响起,选民被召集,教会被建立。

所以直到33节,耶稣主要还是回应门徒的问题,「什么时候有这些事呢?」(3节)门徒惊讶这宏伟的圣殿竟然要被毁,这会发生在什么时候呢?耶稣却没有直接回答,而是给出了耶路撒冷被审判的画面,并告诉他们,「这世代还没有过去,这一切都要发生。」(34节)

弟兄姐妹,主耶稣在耶路撒冷被钉死,但这十字架不是对主耶稣的审判,而是对不信的耶路撒冷与世界的审判。十字架上的耶稣不是罪犯,而是得了权柄与荣耀的天国君王。十字架不是耶稣基督使命的结束,而是教会的开始。

复活的天国君王以祂的权柄差派教会进入世界,并应许我们,祂天天与我们同在,直到世代的结束。(28: 18)祂的权柄、能力、平安与我们同在,叫我们能在这末后的世代成为祂的见证!

祷告: 亲爱的主啊,我赞美你,因为你是君王,你配得一切的荣耀。但愿各方、各国、各族的人都来认识你,都来事奉你!求你让我经历你的同在,好叫我成为你的见证。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