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24:36-44

马太福音 Matthew 24:36-44

「但那日子,那时辰,没有人知道,连天上的天使也不知道,子也不知道,惟有父知道。」

“But concerning that day and hour no one knows, not even the angels of heaven, nor the Son, but the Father only.

弟兄姐妹,今天的经文延续耶稣有关末日与祂再来的日子的教导,特别提到祂再来的日期及祂再来的方式。耶稣说,除了父神之外,没有人知晓祂再来的日期及时辰。不但如此,耶稣也说人子再来的日子,就好比挪亚时代的洪水到来一样,就是在世人想不到的时候,不知不觉就来了。

最后耶稣也说,祂的再来不单是突然的,也是快速临到,不会给人机会做最后一秒的悔改。就好比40节所描述的,原本是二人一起的,突然其中一位被接走,而被撇下的那位已经无法临时做任何事情来改变他的遭遇。

由于我们无法预知末日的日期,造成许多人对末日的好奇,甚至有些陷入恐惧。弟兄姐妹,其实我们不知道耶稣再来的日子是一件好事。如果我们知道确实日期,我们可能会被试探。我们可能会认为基督既然还未到来,我们可以在基督所托付的工作上懒散,更糟的是我们还会继续犯罪,以为只要自己在最后一分钟悔改,就能上天堂。若是如此,我们都会过着一个败坏、自我中心,让上帝蒙羞的生活。因此,耶稣告诉我们关于末日的事情时,祂要求我们的回应不是去预测何时,而是要“警醒”,并且为那日子做好“预备”。

你知道如何为那日子警醒、做好预备吗?让我以彼得后书4:7-11总结:万物的结局近了。所以你们要谨慎自守,要警醒祷告。最要紧的是彼此切实相爱,因为爱能遮掩许多的罪。你们要互相款待,不发怨言。人人要照自己所得的恩赐彼此服事,作上帝各种恩赐的好管家。若有人讲道,他要按着上帝的圣言讲;若有人服事,他要按着上帝所赐的力量服事,好让上帝在凡事上因耶稣基督得荣耀。愿荣耀和权能都归给他,直到永永远远。阿们!

祷告: 天国君王耶稣基督啊,感谢祢应许有一天祢必要再来接我们回到天家。感谢祢让我们有机会在祢再来的日子之前,能藉着我们的生命,在凡事上荣耀祢的圣名。求祢赐我信心预备自己,盼望祢再来的日子,而不是带着惧怕。求祢赐给我专一的目标,就是在祢再来的日子之前,顺从圣灵的引领,活出祢所赐的新生命,好让世人能在我身上看到祢荣美的形象。祈求圣灵再一次充满我、炼净我、更新我,好让我忠于天国君王对我的托付,完成使命。奉主耶稣的圣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