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加拉太书 Galatians 4:8-20

加拉太书 Galatians 4:8-20

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们心里.

Until Christ is formed in you!

弟兄姐妹,从刚才所读的经文,我们似乎能感受到保罗的内心丰富的情感。使徒保罗不仅是一位伟大的宣教士与神学家,他同时也是一位牧者,他对信徒的感情如同父母对待孩子一般。看见自己属灵的孩子走回老路,保罗他说,「我为你们心里难过。」(20节)

基督徒的生命是作上帝儿女的生命,而不是成为奴隶。加拉太的信徒走回了老路。他们有虔诚的态度,却用在了错误的方向。他们本来是自由的儿女,却让自己回去受到律法的捆绑,以为靠着自己忠心遵守律法的条文而能得救。这是保罗对他们的责备。

怎么有人会放弃儿子尊贵的地位,给自己套回去奴隶的枷锁呢?这样的事看起来很没有道理,但在我们的身上也常常发生。

我们不认识上帝的时候,也是活在律法里的。那时的我们就像奴隶一样,时常担心自己犯错,为自己的表现不够好而沮丧、担心。那时的我们期待靠着自己行为的努力获得认可。这是奴隶的生命。

如果我们不能认识到自己是上帝儿女的身份,不能体会儿女的心,我们就很容易走回老路。

约翰卫斯理生于牧师的家庭,自己也是牧师。他有正统的信仰教育,为人正直,生活敬虔。他和他的朋友常常到监狱和工厂探访。他们关怀贫穷的孩子,给他们提供食物与教育。他们上教堂、守圣餐、读经、禁食、祷告。可是,约翰卫斯理依靠的却是自己的虔诚,而不是那位为他钉死在十字架上的耶稣基督。

过了好几年,约翰卫斯理亲口说,他终于「投靠了基督,单单依靠祂而得救。」后来他回顾自己的经历,说到自己从前有的只是奴隶一般的信心,没有儿子的信心。

弟兄姐妹,我们要紧紧记得,我们与上帝的关系是父亲与儿女的关系。我们是靠着基督的救赎得到这份宝贵的关系。如今的我们活在基督里。每日读经、祷告、集体敬拜、团契等属灵的操练的重点不是有没有去做,而是有没有在操练中更认识我们天上的父亲,也更认识自己需要祂。

我们可以用一些时间来思想,我们在上帝的面前是靠着什么得祂的喜悦与认可?你用什么来衡量一个基督徒的生命?你是否在哪些方面走回老路?

祷告: 慈爱的天父,谢谢你对我们的接纳与忍耐,我们的心思迟钝,常常忘了我们在基督里已经是你的儿女。求你帮助我,在生活中更深刻地去体会儿女的心是怎么样的,也能常常经历到身为儿女的喜乐与平安。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