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加拉太书 Galatians 4:21-5:1

加拉太书 Galatians 4:21-5:1

基督释放了我们,叫我们得以自由。所以要站立得稳、不要再被奴仆的轭挟制。

For freedom Christ has set us free; stand firm therefore, and do not submit again to a yoke of slavery.

弟兄姐妹,保罗苦口婆心劝导加拉太信徒要信靠基督释放了我们,使我们得自由,不要再被奴隶(律法)的轭辖制了我们。你可能会问:什么是奴隶的轭呢?就是想透过遵守要求苛刻的律法来讨神的喜悦或神的接纳。保罗说,基督的救赎已经把我们从依赖遵守律法得主喜悦的情况中释放了我们!我们成为上帝的儿女是凭着上帝的应许透过耶稣的拯救。

在今天的经文里,保罗借以犹太人熟悉的夏甲及撒拉的历史事件来解释这个真理。这是记载在创世纪15-21章的以色列历史。当时亚伯拉罕在高龄75岁的时候,得到上帝的应许要赐给他后裔成为大国。然而,妻子撒拉在等待十年后仍未得子时,就建议亚伯拉罕从使女夏甲得子。这使女的孩子就是保罗所说的,按着血气(就是人的做事方式)所生的。尽管如此,上帝持守祂的应许,祂在他们认为不可能的情况下,在亚伯拉罕一百岁时与妻子生了一个儿子——以撒。这孩子就是保罗所说的,凭着上帝的应许生的。

保罗以此事件教导信徒:我们不是靠血气,而是依靠上帝的应许成为上帝的儿女。既然基督徒是凭着应许成为上帝的儿女,我们应继续凭着信心而活,不可以回去老路,以行律法来过基督徒的生活,来讨主的喜悦。

今天你可能会觉得这不可思议!我什么都不好,我什么都没做好,我不配上帝的爱,我不配承受上帝的应许。我们也可能会像撒拉一样,开始用血气的的方式来我们的困境。然而,请你记得,上帝在撒拉认为完全不可能的情况下给了她一个儿子。弟兄姐妹,耶稣的救恩就是如此,在我们认为不可能的时候,因着上帝的慈爱与信实,白白赐给我们。我们绝对无法赚取或让自己更加配得到祂的应许。我们唯有谦卑自己,凭着信心来领受,并且继续靠赖祂的恩典,在这救恩的路上站立得穏。

祷告: 慈悲的阿爸父啊,祢的慈爱高过诸天,祢的信实存到万代。感谢祢主动赐下祢的爱子耶稣基督来到世上寻找及拯救我这不配的罪人。我只能带着我的无助无能、我的一切需要来到主祢的面前,恳求主耶稣赦免我。求主赐我信心全心信靠祢的拯救,让我深知祢已经在基督耶稣里接纳我成为祢的孩子,并且会继续施恩塑造我,直到基督成形在我心里。奉主耶稣圣名祈求,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