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创世记 Genesis 7:10-8:14

创世记 Genesis 7:10-8:14

上帝记念挪亚和挪亚方舟里的一切走兽牲畜。

But God remembered Noah and all the beasts and all the livestock that were with him in the ark.

弟兄姐妹,还记得创世纪1-2章吗?我们看到圣经开宗明义宣告上帝是宇宙及人类的创造者。上帝的灵藉着祂的话语,让空虚混沌的地面带来光明、生命及秩序。上帝看祂所创造的一切都是美好!然而,美好的一切,却让罪给破坏了!人类违背上帝,偏行己路,他们的罪恶极大,让上帝难过忧伤,也带来世界毁灭性的审判。上帝所创造的世界从此终结吗?那些按着上帝形象所造的人类是否没有重新再来的机会?当人类在面对污浊败坏的世界以及毁灭我们的罪恶时,我们是否没有出路了呢?我们束手就擒,让罪吞吃我们吗?创造我们的上帝能拯救我们吗?祂愿意为我们脱下罪的捆绑吗?

在今天的经文里,我们看到上帝以洪水审判及毁灭这罪恶的世界时,祂也同时为祂所造的保留余种,再有机会重新开始。今天的经文里,我们看到上帝对罪恶严厉的审判。上帝让大深渊的泉源都裂开,天上的窗户也敞开了,四十昼夜有大雨降在地上。水往上涨,水势在地上极其浩大,普天下所有的高山都淹没了。上帝让水在地上停留150天,除灭了地面上各类的生物,包括人和牲畜、爬行动物,以及天空的飞鸟。

当被罪恶破坏的世界都被灭尽时,经文里出现一段话:“上帝记念挪亚和挪亚方舟里的一切走兽牲畜。”就在整个世界面对毁灭性的审判时,上帝在凶猛洪水泛滥中,“记念”在方舟里的生物。上帝没有忘记或放弃祂亲手所造的。祂在公义审判之中,也为他们预备了方舟,把他们关在这艘方舟里面。让我们想象在那个汹涌澎湃、洪水泛滥的罪恶大海中,漂流着一艘拯救的方舟。纵然外部环境险恶,这保守生命的方舟依然会安然地漂泊。因蒙上帝的保护,方舟将至终保守上帝所造的,让世界与人类有新的开始。

虽然人类在后续中依然被罪所困、屡次跌倒,但上帝这第一次的普世拯救行动让我们看到祂从来没有忘记我们,放弃我们。祂在我们无能为力、无依无靠的时候,亲自为我们预备拯救,为我们打开一条新路,使我们能走上生命之路。弟兄姐妹,愿我们都愿意离开罪恶,进入祂为我们预备的救恩方舟,接受耶稣的救恩,并且住在祂里面。

祷告: 感谢慈悲的天父,祢因顾念我们是祢所造的,在我们软弱无助、深陷在罪恶中时,祢为我们预备了祢的爱子耶稣基督,把我们从罪中拯救出来,成为我们生命的救恩方舟。求祢保守我,正如当年上帝保守方舟里的生物一样。让我住在祢里面,依靠祢而活。奉主耶稣圣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