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以弗所书 Ephesians 4:25-32

以弗所书 Ephesians 4:25-32

不要使上帝的圣灵担忧

And do not grieve the Holy Spirit of God

亲爱的弟兄姐妹,昨天的经文提醒我们必须脱去旧我,穿上新我。过去受罪恶捆绑的生活方式,要被上帝创造的新人所取代。今天的经文,保罗就让我们看见这旧我与新我在五个方面的对比。

首先,是说诚实话与谎言的对比; 第二,放纵或是停止怒气的对比; 第三,是偷窃与勤劳工作的对比; 第四,破坏与造就人的话的对比; 最后,是苦毒与仁慈的心的对比。

很明显地,我们都知道应该选择什么。但是,我们要思想的却是做出如此选择的原因。我们选择公义与圣洁的生活,是因为我们同蒙拣选成为上帝家里的人。我们与上帝的关系,也决定了我们要如何彼此相待。我们在基督里「互为肢体」;既然同蒙饶恕,也要彼此饶恕。当我们行事为人与所蒙的呼召不相符的时候,那位引导我们的圣灵就会为我们忧伤。

纵观以弗所第四章,我们能看见保罗要告诉我们的一个事实,就是耶稣基督的救赎所赐给我们的新生命——这新生命要恢复上帝的形象。

在伊甸园,撒但诱惑人类的始祖,让他们以为可以更像上帝。这诱惑反而让人类在罪中堕落,玷污了上帝荣耀的创造。如今,上帝的形象重新赐给了我们,让我们有机会在这堕落的世界活出上帝的公义与圣洁,向世人见证上帝荣耀的创造。

求上帝的圣灵帮助我们,在我们除旧迎新的同时,也弃绝旧我生命的方式。既然弃绝,就不要捡回来了。更要心志常常更新,活出这公义与圣洁的新生命。

祷告: 我们的天父上帝,感谢你通过耶稣基督的救赎,让我有这新生命,能同享你的形象与性情。在这除旧迎新的时刻,求你的圣灵也让我渴慕活出这新生命,能更认识你的美好,也在与家人团聚的时候,向世人见证你的美好。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