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以弗所书 Ephesians 4:17-24

以弗所书 Ephesians 4:17-24

你们要把自己的心志更新.

and to be renewed in the spirit of your minds.

亲爱的弟兄姐妹平安,随着华人新年脚步的迈进,大家一定忙着迎接新的一年。在新冠病毒笼罩之下的第三个年头,世界各地都迎来与病毒共存的后疫情时代,我们都在努力的维持正常生活。今年政府没有限制家庭聚会的人数,想起前两年被限制的日子。亲友只能通过电话、视频互道平安,总觉的那个年过得静悄悄。今年许多人都想利用这个机会与亲友好好的团聚,那么整理家居就是非常必要的工作之一。在生活中我们要除旧迎新,那在属灵生命层面是否也要藉着这个机会,重新调整、重新出发呢?

从周一开始,我们进入以弗所书第四章,这也是保罗书信的第二个部分–生活实践的教导。基督教的信仰不是空中楼阁而是有根有基,是可以实践的真道。

在今天的这段经文里,我们看到了两种的生活方式,一种是外邦人的生活方式,也可以称作旧人、旧的生活方式;另一种是【V20-21你们学了基督……听过他的道,领了他的教,学了他的真理,】的新人,新的生活方式。这段经文充满了新旧的对比:

17节,保罗一开始就使用使徒的权柄,命令在基督里的门徒说:“你们行事不要再像外邦人存虚妄的心行事。”「虛妄」的意思是–虚空、无益、妄想和败坏。这些特征说明,一个人的生活是没有清楚的目标,虚空而无意义地活着。犯罪的人不能因罪中之乐得到满足;贪财的人不会因为得到钱财而满足,贪色的人也不会因短暂的快乐而满足。他们必须不断的犯罪来填满心中的虚空,正如毒品成隐一样。他们肆无忌惮地「放纵私欲,贪行种种的污秽」。以自我为中心、漫无目的活着,找不到生命的方向和目标。而这一切的根源都来自人心–昏昧、刚硬和无知……使徒更指出他们的结局是与神所赐的生命隔绝,面对的是永远的灭亡。

主耶稣在十字架上的救赎是完全的,祂不但要救我们【不至灭亡、反得永生】。祂更要我们在地上的日子活得有尊严、有方向、有目标。人的败坏既然是由【心地昏昧】造成。那么上帝就要在人的心里动工,祂要做恢复的工作,将人心志改换一新。祂要做新事,将堕落败坏的人类重新恢复到起初的设计;恢复到拥有上帝尊贵而荣耀的样式,这样式指向上帝的本像,有真理的仁义和圣洁。

让我们在迎接新年期间,重新思考自己的生命,我是要浑浑噩噩过一生,还是敞开自己的生命?让上帝的灵在我们里面动工。将旧人、旧生命、旧脾气、固持己见、顽梗悖逆的心交出来吗?神要做新事,就在你我的生命中,将我们的旧人与祂同钉十字架,从今以后让我们披戴基督,穿上新人,让祂的生命来重塑我们,使我们活出被救赎的生命样式。只要我们愿意交托,祂就成就美好的事在我的生命中。

反思 : 在我的生命中有哪些旧人需要交出来,求主帮助我今天就愿意让祢来掌管我的心思意念!

同心祷告 : 天父谢谢祢藉着今天的经文对我们说话,让我看到自己的旧人是那么的可恶、那么的爱掌权。求主来帮助我,重新将我的心思意念夺回来,找到被造的目的和意义,看到祢所给予我们生命的本像是何等的尊贵和荣耀。谢谢天父如此的眷顾。感恩祷告奉耶稣基督宝贵圣名求得。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