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雅各书1:9-10

雅各书 James 1:9-11

贫穷者得到高升,富足者被降卑,难道我们的信仰是要鼓励我们过贫穷的生活吗?还是我们所信的神是要劫富济贫,或者说仇富的神,只做贫穷人的上帝而没有成为有钱人的上帝。如果我们这样理解经文就大错特错,有钱绝不是罪,靠自己努力而赚取得财富是值得尊敬的。

这几节经文是继续探讨试探的课题,这里告诉我们「不要陷入财富的试探」。「11太阳出来,热风刮起,草就枯干,花也凋谢,它美丽的样子就消失了;那富足的人在他一生的奔波中也要这样衰残」。雅各的听众明白以色列的东风来自干燥的沙漠,炎热的程度可使花草在一日之间枯萎。他将财富比做花草是要告诉我们,人若依靠钱财,他的生命也和「草」一样脆弱,他的财富就像「花」的美丽一样短暂,转眼就消逝了。因此雅各所教导的卑微和高升不是以世界的价值观来说的。 主耶稣说:【你们贫穷的人有福了!因为 神的国是你们的。】(路六20)。当一个人看见自己的所有一切在永恒里毫无价值时,他就「有福了」。 一个卑微的弟兄他可以是社会地位卑微、无财无势的人;也可以指心灵贫穷的人,他知道自己在这世上一无所依,他专心的寻求主,依靠主,在上帝那里他找到自己尊贵而荣耀的形像,他知道自己是蒙拣选,是神看他为宝贵的儿女。为着他在神面前所得到的尊贵身份而欢喜。

【10a 富足的却要因被降卑而夸耀,】同样被降卑的富足者要像被升高的卑微者那样高兴,因为他们已经看透财富的虚幻。明白今生的短暂,在基督里他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不是因着钱财,而是因着基督,他得着真正的富足。

同心祷告:赐给我们富足的上帝,我们感谢你!

圣灵啊,求你帮助我远离金钱的诱惑;明白今生的有限,只有在祢里面才有真富足。不论我们高升或降卑,让我们都在你里面,找到祢创造时所给予人的尊贵和荣耀的形像!奉主耶稣基督宝贵圣名求。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