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加拉太书 Galatians 3:6-14

加拉太书 Galatians 3:6-14

没有一个人靠着律法在上帝面前称义,这是明显的,因为经上说:“义人必因信得生。”

Now it is evident that no one is justified before God by the law, for “The righteous shall live by faith.”

弟兄姐妹,保罗在这段经文告诉我们,原来因信称义的道理在旧约不是一件新事。上帝与亚伯拉罕立约,要从年纪老迈没有孩子的他生出万国与应许的救主。亚伯拉罕相信上帝与祂的话。这是靠亚伯拉罕自己努力所做不到的,他把自己交给上帝。因此上帝称他为义人。

那么,上帝为什么还给犹太人颁布律法呢?前几天的灵修,我们看见律法的目的是为了成为我们的启蒙师傅(21-25节),是暂时的看管人,使人知道自己能做的与上帝的圣洁标准遥不可及,进而明白人的罪和对耶稣基督救赎的需要。

使徒保罗在第10-11节进一步对律法发出哀叹,因为没有人能坚守并遵行所有的律法。因此,所有妄想靠行律法而称义的人,最终只能承受上帝对罪的愤怒与审判。

正是在这无助之中,犹太人特别强调「亚伯拉罕的后裔」的身分,以及他们的割礼记号。因为割礼,正是上帝和亚伯拉罕立约的保证。一般的犹太人都真心地相信,受了割礼的亚伯拉罕后裔,最后都会去蒙福之地不会受审判。

弟兄姐妹,我们能嘲笑他们这种想法吗?我们思想自己,看看周围,不也同样有些人认为,成为教会的会友,接受了洗礼,常常参加教会就是得永生的保证吗?

我们以为人生只有两条路——拒绝上帝或跟随上帝。但提摩太凯勒牧师说,人能选择的其实有三条路。因为跟随上帝也能再细分为两条路,那就是妄想靠着律法而称义,或是单单依靠耶稣基督的救赎。

耶稣基督在十字架上,以祂的生命作为代价,替我们承担上帝对罪的愤怒与审判。凡是相信耶稣基督的人,就被耶稣基督从咒诅中「赎出来」。我们因信耶稣基督在上帝面前称义。我们就算不是犹太人,也成为「亚伯拉罕的后裔」了!

祷告: 慈爱的天父,谢谢你赐下的这条恩典的道路,使我们可以靠着耶稣基督而成为你的儿女。求你帮助我们,除去我们依靠行为的旧习惯,在凡事上仰望耶稣基督,正如亚伯拉罕一样,在生活中经历因相信你而带来的平安和喜乐!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