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启示录 Revelation 22:6-7, 18-20

启示录 Revelation 22:6-7, 18-20

“看哪,我必快来!凡遵守这书上预言的有福了。”

“And behold, I am coming soon. Blessed is the one who keeps the words of the prophecy of this book.”

当你看一本书,或者一部戏的时候,“全剧终”的感觉是怎样?有点不舍,又有点兴奋。不舍是因为全部结束了;兴奋是因为好人最终都有好的结局,坏人最终都为自己所做的付出代价。这是大多数故事的发展路线,让每个故事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今天来到圣经的最后一章,是不是也有点“全剧终”的感觉。整本圣经的全剧终要告诉我们什么信息呢?首先是天使的:【将必须快要发生的事指示他的众仆人】。【众仆人】所指的当然不止一个,而是所有领受启示的人。初期教会能不约而同地把《启示录》接受为新约正典,都是因为圣灵「指示他的众仆人」结果。

圣灵要指示什么呢?【将必须快要发生的事】指示出来,既强调「必须」;也强调时间是「快要」发生。但我们要留意的是,上帝的时间跟我们的时间观念有本质上的不同。因此这里并不是说《启示录》中的预言很快就实现,或者是指全部都要到基督再来时才发生;其实圣经中的预言一直在应验,唯一还没实现的预言就是主再来的预言,这也就整本圣经最后要告诉我们的信息,基督必定会再来,而且是很快就要来。

我们对圣灵所启示的话语要留心去听,而不是随着自己的喜好去删除或添加。启示录的作者使徒约翰在这里提出非常严厉的警告,18-19节,【……若有人在这预言上加添什么,神必将写在这书上的灾祸加在他身上;这书上的预言,若有人删去什么,神必从这书上所写的生命树和圣城删去他的份。】只有敬畏主的人,才会敬畏主的话语。人只有对主的话语存「不可加添,也不可删减」(申四2)谨慎态度,才有可能接受主的权柄、「遵守其中所记载的」(一3),并因此而蒙福。

整本圣经的大结局,将人带到应当存着敬畏的心等候【基督的再来】。这是非常完美的结局,是全人类都在翘首以盼基督再来的美好时刻。因为再来的基督要带来的是更新的世界,是好得无比的盼望。基督要在新天新地里与人同住直到永远永远。 若我们能够了解基督再来这预言所隐藏的丰盛,我们一定会像使徒约翰那样回应说:主啊,我愿你来!

同心祷告:主耶稣谢谢祢将美好的应许赐下,让我们虽然活在地上却能想像在祢里面的丰盛,祢与人同住的美好。感谢主,因有这美好的盼望在心中,不论这个世界怎样改变,不论我们的生命年日是长是短。我们只求祢与我们同在,直到永远永远。这是我们的祷告,也是我们的等待和盼望。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