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以弗所书 Ephesians 5:6-14

以弗所书 Ephesians 5:6-14

总要察验什么是主所喜悦的事。

and try to discern what is pleasing to the Lord. 亲爱的弟兄姐妹,使徒保罗在14节引用了一段改编自旧约的诗句,说到,「你这睡着的人醒过来吧!要从死人中复活,基督要光照你了。」

根据圣经学者考证,这有可能是早期教会在洗礼时所唱诗歌的一部分。当时,外邦人归入基督教,他们需要经过洗礼公开宣认信仰。这部分诗句或许是他们从水里上来时所唱的诗歌,象征着他们从外邦人的沉睡中醒过来,经历了与基督一同复活,又借着祂那赐人生命的光而得到改变。

这首诗歌也呼应了前面第8节所说,「从前你们是暗昧的,但如今在主里面是光明的。」保罗不是要基督徒努力去成为光。他斩钉截铁地说,在主里的人是光明的,是光明的子女。光明成为我们的本质,因为我们的父是光明的。使徒约翰也说,上帝就是光。(约翰一书1章5节)

弟兄姐妹,传说中,新年的鞭炮声赶走了作恶人间的年兽,使人间恢复和平。光明的子女在人间也是一样。光要照耀黑暗的地方。基督徒要宣讲并活出光明的本质,上帝的良善、公义与诚实要显明并揭露这世界的罪恶。

当我们与家人亲友在新年团聚的时候,祷告上帝使我们成为祂美好的见证。

祷告: 圣洁的上帝,有时候我们会觉得羞愧,我们这经常在思想、言语与行为上犯罪的人,怎么能成为光明的儿女呢?原来这是在基督里的缘故,因着耶稣的救赎而赐给我们这光明的新生命。求你帮助我们,常常去思想你所喜悦的事,好叫我们活出良善、公义与诚实。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