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以弗所书 Ephesians 5:15-20

以弗所书 Ephesians 5:15-20

口唱心和地赞美主.
singing and making melody to the Lord with your heart.
亲爱的弟兄姐妹,在新的一年里,你有什么愿望呢?在今天的经文里,保罗鼓励信徒活出有智慧的人生。我们当如何活出有智慧的人生呢?首先,保罗叮咛我们:“要把握时机,因为现今的世代邪恶。”这两句话为什么会放一起? 这是因为这时代有许多的生活习惯、生活方式及价值观让人浪费许多光阴,或把我们的时间放在不值得的事情上,使我们枉费生命,甚至有“老大徒伤悲”的感受。

接着,保罗劝勉智慧的人要明白上帝的旨意。我们的主耶稣曾教导我们这样祷告:“愿祢的旨意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我们的一生就是要明白、发现和行出上帝的旨意,没有任何事情比这更重要的了。我们是藉着上帝的话语、祷告、谨慎思考及通过成熟信徒的建议中,来辨认上帝对我们生命的引领与旨意。

最后,保罗命令智慧人要被圣灵充满,因为这是我们活出智慧人生的秘诀。唯有神圣的灵才能让我们得智慧及明白上帝的旨意。然而,被圣灵充满常常被误解为属于某些神职人员的特权,这是严重的错误!所有上帝的儿女都有圣灵内住在我们里面,并且我们也享有被圣灵充满的恩赐。然而这却取决于我们有多愿意被圣灵充满。我们是在什么时候被圣灵充满?保罗的指示是现在。希腊原文描述的是一种持续的动作。因此,圣灵充满不是一次性的事件,而是持续不断的经历,透过信徒不断信靠与顺服而持续更新的。

弟兄姐妹,愿你在新的一年里,立志活出智慧的人生:把握时机、明白上帝的旨意及时时被圣灵充满。

祷告:
主啊,感谢祢的话语成为我们脚前的灯,路上的光。愿祢藉着使徒保罗给予我们的劝勉,能成为我们人生的新方向,就是活出智慧人生。主啊,求祢洁净我的心思意念,除去我的石心,并赐我一颗肉心,好让我能活出讨你喜悦的智慧人生。求祢让我常常使用诗篇、赞美诗、灵歌与弟兄姐妹彼此对说,并且口唱心和地赞美主。求祢帮助我学习凡事要奉我们主耶稣基督的名常常感谢父上帝。奉主耶稣圣名祈求,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