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创世记 Genesis 1:1-2:3

创世记 Genesis 1:1-2:3

起初,上帝创造天地。

In the beginning, God created the heavens and the earth.

亲爱的弟兄姐妹,圣经的第一卷书《创世记》的开始,就开宗明义地宣告「起初,上帝创造天地。」这是一个伟大的宣告。问题是,这是向谁宣告的呢?

创世记的作者是摩西,第一批读者是与他一起出埃及的以色列百姓。以色列百姓在埃及为奴,已经遗忘了他们的信仰传承。因此,上帝借着摩西向以色列申明,从埃及为奴之地拯救他们的是创造天地万物的全能者;并要告诉他们,这位耶和华上帝曾经与他们的祖宗亚伯拉罕、以撒和雅各立约。如今,上帝拯救他们出埃及的目的,就是因为上帝看重与他们列祖所立的约。

但是,这创世记不仅是向当时的以色列百姓说话,更向历代以来属上帝的人说话,也向我们宣告,上帝要如何成就祂的救赎计划,使我们能谦卑地俯伏在祂的主权之下敬拜祂。

上帝用六天创造了天地万物。第六天,创造万物之后,上帝说,「我们要照着我们的形像,按着我们的样式造人,使他们管理海里的鱼、天空的鸟、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以及地上爬的一切爬行动物。」上帝就照着祂的形像创造人……有男有女。(创1:26-27)造人之后,上帝也委派人管理所创造的一切。这样看来,上帝六天的创造是一个让人可以生存、居住、服事的环境。

创造结束之后,上帝看着一切所造的,极为满意和高兴,因为上帝统治的国建立了。这里彰显祂的权柄与荣耀。这是一幅极美的画面。但是,不久之后,上帝要让我们看见这完美的创造竟然遭到破坏。耶稣基督的到来就是为了恢复上帝这完美的创造,再次彰显祂的权柄与荣耀。

圣经以创世记的「起初,上帝创造天地」为开始,直到最后一卷的启示录21章1-2节,使徒约翰在异象中说到,「我又看见一个新天新地,因为先前的天和先前的地已经过去了,海也不再有了。我又看见圣城,新耶路撒冷由上帝那里,从天而降……」耶稣基督再来的日子,上帝的国将完全恢复。

祷告: 亲爱的主啊,我们看见曾经发生的事,也盼望将来要成就的事。我们赞美你,敬拜你,因为你以你的全能创造万物,也创造了我们。你不看我们卑微如尘土,却高举我们成为你的儿女。你的创造虽然被破坏,你的国却要在我们的心中掌权,借着你的教会使世上的万国与万民再次认识你。愿你的荣耀彰显!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