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7:7-12

马太福音 Matthew 7:7-12

你们祈求,就给你们。

Ask, and it will be given to you.

亲爱的弟兄姐妹,如果有人向你传福音,告诉你上帝是「有求必应」的——凡是你所要求的上帝都会给你,你是不是会很高兴地来认识这位上帝,向他求事业成功、求病得医治?这是今天的经文要传给我们的信息吗?

让我们回顾马太福音五到七章的登山宝训。当时的犹太人在律法的重担之下来到耶稣面前,期待这位老师能给他们一个不同于文士和法利赛人的出路。耶稣却告诉他们,律法的一点一划都不能废除,他们的义必须胜过文士和法利赛人的义。

若是你我当时与耶稣同在山上,听祂讲道,我们的心是不是凉了半截?耶稣的教导,要我们从心里去顺服上帝,牺牲个人的权利去服事人,要活出真实不虚假的敬虔生活,我们的心是不是会哀叹「怎么做得到!」

主耶稣知道我们靠着自己做不到。祂不是把我们做不到的律法加给我们,添加我们的负罪感。主耶稣是把历代以来,那些想要认识上帝、跟随上帝的人所想要的天国生命,赐给我们。

原来,主耶稣所说的「祈求、寻找、叩门」,呼应了旧约对以色列人的呼吁。在申命记,摩西对着将要进入迦南地的以色列人说话,预言他们将来会离弃上帝。但是摩西也在4章29节给了他们来自上帝的应许:「你们在那里必寻求耶和华——你的上帝。你若尽心尽性寻求祂,就必寻见。」

旧约时代的人是求了,可是并没有得着所应许的(希伯来书11:13);他们也叩门了,可是门也还没有打开。他们虽然献上了许多年的祭物,与圣殿中的至圣所还是隔着的一层幔子没有打开。

现在,时候到了。耶稣基督来,就是天父要赐给我们最好的礼物。耶稣基督要为我们把幔子打开,因此他说:「你们祈求,就给你们;寻找,就找到;叩门,就给你们开门。」

耶稣基督以宣告「天国近了」开始地上传道的工作。现在,天国不只是近了,天国的门也被打开了。凡是寻求上帝的人,都能借着耶稣基督的救赎进入天国,祂要给我们新的生命,有从祂而来的能力去活出天国子民的新生活。

耶稣基督为你打开了天国的门,你听见祂在你心门外叩门吗?祂要你与祂同享天国的盛筵。

祷告: 亲爱的主啊,这是何等奇妙!我们世人寻求一个完美的天国生活,你却把这天国带给我们,并在十字架上亲自给我们打开了这扇门,使我们不是靠着自己的义,而是靠着你的救赎恩典,成为上帝的儿女。帮助我们,心里所求的不是世上的事,让我们心里也渴慕与你的亲密关系。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