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雅各书 James 4:1

雅各书James 4:1

你们中间的冲突是哪里来的?争执是哪里来的?不是从你们肢体中交战着的私欲来的吗?

What causes quarrels and what causes fights among you? Is it not this, that your passions are at war within you?

今天是教会年的开始,让我们预备自己的心,思想主耶稣基督第一次的到来,给这个世界所带来的冲击和改变,并以等候的心迎接祂的再来。

雅各呼吁神家里的人说:【8你们亲近上帝,上帝就必亲近你们。】应当怎样亲近上帝呢?他接着说:我们要承认自己的罪,并求祂来洁净我们。这是经文给我们指示,有时候弟兄姐妹可能会祷告说:“主啊,求你帮助我,让我更亲近你。”这种祷告是很危险的,若我们没有离开自己的罪,怎么能够亲近神呢?因此亲近神的第一步必须先洁净我们的手、清洁我们的心;要在主面前为自己的罪哀伤哭泣,求祂加力量让我们能够转离罪。

就如大卫王当他知道自己得罪上帝的时候,他不是逃避,而是赖在神里面。撒母耳记下24章14节,他对先知迦得说:【我愿落在耶和华的手里,因为他有丰盛的怜悯。我不愿落在人的手里。】是的,唯有勇敢的面对耶和华神,只有祂能够帮助我们脱离罪的束缚。

大卫王是深知神的性情,在他的忏悔诗中他写道:【神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神阿,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诗篇51:7。

在新的教会年开始之际,我们是否可以效法大卫,认识耶和华神有丰盛的怜悯,而愿意在祂面前勇敢的面对自己、不逃避、不掩盖……求主来帮助我们重新开始,亲近祂,祂就必亲近、洁净并赦免我们的罪。使我们得着更新的生命。也让一切的纷争从我们生命中止息,我们既不与神相争,也不与人或自己相争,让身心灵都得着健康的成长。


同心祷告:慈爱的天父,谢谢你常常给我们机会,让我们可以重新开始。曾经我们常常走错路,迷失方向;如今我们愿意回转归向你,因你有丰盛的怜悯。求主帮助我们在新的一年里,常常亲近你,使我们的身心灵都健康。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