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希伯来书 Hebrews 11:1

希伯来书Hebrews 11:1

信就是所望之事的实底,是未见之事的确据。

Now faith is the assurance of things hoped for, the conviction of things not seen.

弟兄姐妹, 什么是信心?有时候我们觉得「信心」这个词的含义太大了,含义很丰富,不好讲。但我们刚才所读的经文,就很简单地向我们解释了什么是信心,并给了信心的例子。

简单来说,信心并不是单独存在的。信心首先必须有个信靠的对象——那就是上帝与祂的话 。我们相信上帝与祂信实的话语。上帝与祂的话语就是我们的把握,就是我们坚实的确据。因此,我们才有信心的回应与行动。

如此想来,我们有时会说,「哎呀,我的信心不够」或「我的信心很小」然后我们就在我们应该采取的行动上裹足不前,这是不对的。当我们这么说的时候,我们往往是对我们的能力有疑惑,我们常常担忧的是自己能否做得到。我们信心的焦点是在自己身上,而不是上帝和祂的话。

希伯来书的作者给我们罗列了一长串信心的伟人的事迹。但这希伯来书11 章不是伟人的传记,作者要我们看见,这些信心伟人是如何回应上帝的。

其实,这些圣经人物和你我一样,不过是尘土所造的人。圣经也忠实地记录他们的软弱与失败。亚伯拉罕在受到威胁的时候也和你我一样会胆怯、说谎。撒拉也有嗤笑、不信上帝的时候。摩西也曾因为生气没有顺服上帝。大卫犯了奸淫与谋杀的罪……

当我们罗列这些「属灵伟人」的事迹,只能得到一个结论。我们能从罪里得蒙上帝救赎,真是上帝的怜悯。就连这些「属灵伟人」,他们也没有丝毫的资本能在上帝面前夸口,他们做得多好以致配得上帝救赎。没有,完全没有。更何况是我们?上帝的恩典何等大啊!

上帝对他们的赞许,是在于他们认识上帝,并对上帝的话语做出了正确的回应。他们相信上帝是存在的、是真实的。他们来回应这位启示的上帝。

今天,是将临节期的第二天。耶稣基督告诉我们,祂要再来。当耶稣再来的时候,祂要施行权柄审判全地,并要恢复上帝完全的圣洁与公义。你相信耶稣的话吗?你对祂有何回应呢?

祷告: 信实的上帝啊,你已经向全世界启示你的存在!你是那位创造宇宙万物的造物主,你也是与我们亲密同行的天父。但我们的眼目常常被其他事物影响遮蔽,而忘了你的同在的真实,你的话语的真实。求你怜悯。帮助我检验内心,明了我的信心究竟是建立在你和你的话语之上,或是在自己或其他事物之上。好叫我能对你有正确的回应。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