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以弗所书 Ephesians 6:1-9

以弗所书 Ephesians 6:1-9

甘心服侍,好像服侍主,不像服侍人.

rendering service with a good will as to the Lord and not to man.

亲爱的弟兄姐妹,当我们读以上经文的时候,我们被保罗提醒几件事。首先,教会应该是包含各个阶层的。教会里,不只是有夫妻同敬拜,父母和儿女也都一同听道。这里有保罗对父母的劝勉,也有对做儿女的勉励。不但如此,主人和仆人也一起聆听从上帝而来的教导。

第二,这些劝勉不是基督教独有的,几乎所有的文化都会强调对父母与主人的听从与顺服。但是,保罗的劝勉却带着耶稣基督的福音改变所有关系的动机与能力。

无论是儿女对父母的听从,或是父母对儿女的心态,在主里都得到更新。动机不仅是为了维护家庭和谐,更是因为在上帝眼中这是理所当然的。做仆人的看待工作不是为了糊口,乃是从心里顺服基督一般。而做主人的更是要认识到所有的阶级之分在基督里都被废除,「知道他们和你们在天上同有一位主」,我们的主不会看你的地位不同就偏待你。

第三,在基督里,我们行使权力的模式被改变了,不是为了自己的益处,不是为了彰显自己的地位,不是把其他人看成达到目的的工具。在基督里,我们把人当成人来看,给予从基督而来的尊重。本质上,「在基督里」是所有关系得以改变的核心。上帝在基督里拣选了我们,在基督耶稣里,我们与祂一同坐在了天上。

求主耶稣基督借着今天的经文,帮助我们重新看待我们与其他人的关系——我们与孩子、与父母、与家里的帮佣、公司的上司与下属的关系。

祷告: 我们在天上的主,我们没有一个人不曾被地上的权力偏待过。当我们享有自主的权力,我们也会自觉或不自觉地享受使用权力的快感。求你怜悯我们,帮助我们看见如今的自己是被救赎脱离败坏的权势,也让我们在与家人、与帮佣、与上司或下属相处时,能有新的眼光,从心里按着主的教导善待彼此。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