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以弗所书 Ephesians 5:31-33

以弗所书 Ephesians 5:31-33

基督爱教会,为教会舍己

Christ loved the church and gave himself up for her.

为这个缘故,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结合,二人成为一体。” 32这是极大的奥秘,而我是指基督和教会说的。 33然而,你们每个人都要爱妻子,如同爱自己一样;妻子也要敬重她的丈夫。

「为这个缘故,人要离开父母,与妻子连合,二人成为一体」(31节),这句话引自创世记二章24节,「人要离开父母」是为了「与妻子连合」,并不是要人不孝敬父母,而是要人在感情、经济和灵性上都脱离父母的影响而独立。这是二人成为夫妻时首先需要学会面对的事,只有和睦的夫妻关系才能共同孝敬双方的父母。

神设立婚姻时的旨意,是一男一女、一夫一妻、一生一世。两个不同的人要「二人成为一体」,实现身、心、灵的完美结合,但又保持各自独立的特点,唯一的途径就是舍己。

就如基督爱教会一样,这是保罗所说的奥秘,也就是有关启示的真理。在以弗所书的这段经文中我们会看到三个图像:身体、圣殿和新妇,重点全在于教会因着与基督的联合而产生真正的合一。

基督的十字架理当是丈夫在爱这件事上的标准。为了祂的新妇,基督以无私的爱在十字架上面舍命牺牲,这是世间任何爱都无法比拟的,又是世间最纯真最无私爱的楷模。人类社会若缺乏这模范,我们就不知道何为真理、何为爱。<

以弗所书从五章21-33节所谈的夫妻关系,以爱和顺服作为开始,最后以爱和尊重作为结束。要告诉我们什么呢?在婚姻关系中,妻子所看重的是情感上的满足-需要丈夫的疼爱和保护;而丈夫心里面需要的是妻子的尊重和仰慕。若夫妻双方都能够了解从【基督爱教会】的真理上来了解彼此的责任和义务,一同建立以爱、尊重为基础的婚姻关系,就尝到上帝起初所设立婚姻的美好心意。

愿 所有的夫妻关系都能回到上帝的旨意中,享受神所赐下的美好祝福!

愿 我们都能够从婚姻关系中明白基督为教会舍己的真理。

同心祷告:天父谢谢祢藉着基督爱教会的真理来启示我们,真正的夫妻关系是建立在以爱和尊重来彼此顺服的关系上。帮助我们在家庭生活中常常思考基督十字架上的爱,放下自以为义的老我,不断地让基督地爱来塑造新我,活出合神心意地家庭生活。奉主耶稣基督宝贵圣名求得,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