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马太福音 Matthew 21:12-22

马太福音 Matthew 21:12-22

我的殿要称为祷告的殿

My house shall be called a house of prayer.

亲爱的弟兄姐妹,这是圣经中少见的耶稣发怒的记载。在骑着驴驹进入耶路撒冷之后,耶稣进到圣殿,在外邦人的院中,推倒做买卖之人的摊位。

耶稣责备这些人,将上帝百姓敬拜祂的地方,变成了贼窝。如果我们对照不同的圣经翻译本,耶稣赶走的是所有买东西和卖东西的人。

那么有一个问题,如果宗教领袖和这些摊贩勾结,榨取百姓钱财,那些需要购买符合标准的祭物来献祭的人,又有什么可责备的呢?他们想要来敬拜上帝,为什么也被赶走呢?

我们回到耶稣责备他们时所引用的话,取自耶利米书七章。上帝借着先知耶利米斥责犹大人,圣殿之所以成为贼窝,是因为他们有献祭的行动,却没有顺从上帝,没有活出公义、良善与敬虔的生活。

这也是对我们的警醒,我们是不是只满足于宗教的要求——去教会崇拜参加小组,奉献财物参与服事,却没有在生活中体贴上帝的心?若是这样,我们的教会也要被宣告成为贼窝,像那被咒诅的无花果树一样,被上帝除去。

圣殿的敬拜与献祭仪式也是对基督的预表。耶稣洁净圣殿之后,没有给献祭之人提供洁净的祭物,因为祂就是自摩西以来,所有献祭仪式所指向的弥赛亚。祂要把自己献上,成为那能够真正代替世人罪孽的羔羊,使到那些真正需要祂的人,无论是瞎眼的还是瘸腿的,都能到祂面前来,得怜悯、得医治。

祷告: 亲爱的主啊,求你鉴察我的心,看我心里是否体贴罪孽。求你圣灵光照我,让我知道自己是不是过着一个假冒伪善的生活。求你赦免我的罪,让你的十字架成为我一生的依靠。这是靠主耶稣基督的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