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雅各书 4: 4-6

雅各书James 4: 4-6

上帝抵挡骄傲的人,但赐恩给谦卑的人。

God opposes the proud but gives grace to the humble.

新旧约圣经,都有把教会比喻成基督的新妇(赛54:5;弗5:24),主耶稣也以此来表明祂与基督徒之间的关系。而婚姻关系中最忌讳的就是不忠心,不专一。雅各也以这个角度来提醒我们【凡想要与世俗为友的,就是与上帝为敌了】,这样的人就是犯了淫乱的罪。

因此淫乱在圣经中通常是指离弃神,与偶像行淫或拜别的神;最常见的偶像除了眼睛看得到,还包括权力、钱财、世界和人性等;不论哪个层面,只要它占据我们的时间,影响我们跟主之间的关系,让我们与神远离,就是一个掉在世俗的圈套中并与祂为敌的人。

真正的爱是有要求的,是想拥有对方、对彼此有委身;也希望双方都能够专注、专心地爱着彼此。上帝已经为了爱倾注祂所有的一切,差遣自己的独生爱子来到世界,为了爱而摆上自己的生命;那我们呢?如何回应上帝的爱,我摆上什么呢?还是说我一边爱主,一边爱世界;一边服事主,一边继续与世俗为友……这难道不是淫乱吗?

在我们基督徒的生活中,我们总是觉得很难做到专一。觉得这个世界有太多的试探和诱惑要牵引着我们偏离祂的道。经文告诉我们:【6但是他赐更多的恩典。】让我们能够抵挡罪恶,这个世界没有一个罪大过上帝的恩典,没有一个罪是上帝不能战胜的。使徒保罗在腓立比书二章10节这样说,主耶稣基督的生死复活,已经【叫一切在天上的,地上的,和地底下的,因耶稣的名,无不屈膝。】祂是得胜的君王。只要我们谦卑到主面前,凭着信心寻求祂的帮助,祂必定赐给我更多的恩典,让我们可以靠着祂得胜。

同心祷告:亲爱的天父,当我们来到你面前的时候,求祢来帮助我,专注专心的与祢同行,再次回到祢的爱中,单单寻求祢,以祢为满足。求主继续保守我,赐给我谦卑的心与你同行,世界任何的试探、诱惑不再成为我的捆绑,使我的心得满足,灵得自由。奉主耶稣基督得胜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