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雅各书 4: 7-10

雅各书James 4: 7-10

所以,要顺服 上帝。要抵挡魔鬼,魔鬼就必逃避你们;要亲近 上帝, 上帝就必亲近你们。

Submit yourselves therefore to God. Resist the devil, and he will flee from you. Draw near to God, and he will draw near to you.

弟兄姐妹,当你读圣经读到「亲近上帝」,你的脑海想到的是什么?或许有些人会想到,雅各又在老调重弹,又要我们多读圣经多祷告来亲近上帝。

其实,亲近上帝不只是个人属灵生命的成长,也带有进入上帝的同在,以上帝为我们的居所的意思。在旧约里,亲近 这个词也用来指靠近到上帝的祭坛,好把祭物献上。因此,这一段经文里第8节,「要亲近上帝,上帝就必亲近你们。有罪的人哪,要洁净你们的手!心怀二意的人哪,要清洁你们的心!」这其实是给了我们一副进到圣殿献祭敬拜的图画。

上帝的居所,就是上帝的家。家,带有亲密的意义。雅各使用这副图画,是要提醒我们,进到上帝的面前,就好像回家一样。上帝也渴想认识我们。

但是,圣殿的敬拜,同时也是一个洁净与分别的过程。圣洁的、洁净的祭物能献给上帝;俗的、不洁净的祭物,是万万不可献上给上帝的。在旧约,一个人不洁净,实际上失去了敬拜的资格,被禁止来到上帝的面前。

因此,亲近上帝的含义,远远超过读经祷告,也包含有悔改,离弃罪恶的生活的意思。

弟兄姐妹,雅各在这段经文里对着教会说话。这个教会里,有贪恋、有嫉妒,有冲突,有争执。我们在教会里指责人、毁谤人、说人闲话、论断弟兄姐妹,以恶言批评领袖。教会里没有完美的人。我们常常以为我们只是信主的那一刻需要悔改,其实上帝的圣洁要求我们天天悔改。

我们到上帝面前的时候,是否像法利赛人一样自满,以为靠着自己的努力可以得上帝的喜悦?我们是否以为有一个【基督徒】的身份,就高人一等?我们是否心里对上帝的圣洁感到麻木,在罪中享乐欢笑?

祷告: 诗篇51:17 上帝所要的祭就是忧伤的灵;上帝啊,忧伤痛悔的心,你必不轻看。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