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雅各书2:1-4

雅各书James 2: 1

亲爱的弟兄姐妹,你有偏袒的心吗?对有钱人,对自己看得比较顺眼的人偏袒,特别是在教会的环境中也依然看到这样的现象。

雅各在这里要跟他的读者讨论的就是这个课题–【不可按着外貌待人】。在当时的罗马世界,有钱人对贫穷人的态度简直就是不屑一顾,认为他们一文不值;在当时的会堂,也就是公开敬拜上帝的场合。也延续这样的价值观,让有钱人坐在好的位置上,衣着褴褛者只能站着或窝在走道上。

雅各为什么要批评这种行为呢?因为我们是【信奉我们荣耀的主耶稣基督】,祂没有按着外貌来拣选人,也没有按着外貌来爱我们。若相对于主耶稣荣耀的形像,我们在祂面前都是【穿着污秽的衣服】(撒迦利亚三3),祂没有嫌弃我们,更没有按着我们的身份、地位来拣选我们;分等级来爱我们;因此我们【就不可按着外貌待人。】身为基督的门徒我们,不可忘记主的榜样,若以外貌取人就失去了公正和公义的心,我们要避免袒护的心态。

在这里雅各更进一步说:你们若是这样–「这岂不是你们偏心待人,用恶意断定人吗?」人若要「保守自己不沾染世俗」(一27),首先就要保守自己的价值观「不沾染世俗」。世界的标准是嫌贫爱富,先敬罗衣后敬人,做为基督徒若不能扭转这个思维观念,我们的内心就跟徇私枉法的法官所犯的罪是一样的。

默想经文:我的弟兄们,你们信奉我们荣耀的主耶稣基督,就不可按着外貌待人。

同心祷告:亲爱的天父,当我们来到你面前的时候,求祢来帮助我。让我能够保守自己的心怀意念不沾染世俗。让祢来掌管我们的生命,能够从祢的眼光来待人、爱人。让众人都在你里面得着尊贵和荣耀的身份。奉主耶稣基督荣耀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