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雅各书 5:12

雅各书James 5-12

我的弟兄们,最要紧的是不可起誓;不可指着天起誓,也不可指着地起誓,任何誓都不可起。你们说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免得你们落在审判之下。

But above all, my brothers, do not swear, either by heaven or by earth or by any other oath, but let your “yes” be yes and your “no” be no, so that you may not fall under condemnation.

\这节经文所讨论的重点是—不可起誓,引自主耶稣在马太福音第五章,登山宝训中的教导。(太五34-37)

你曾经有起誓过吗?通常人会在什么情况下起誓;受苦、被冤枉、被逼、被人起诉等。当人处在这样危急的状况之下时,他需要用起誓来证明自己的清白。这也说明人在这个时候是有缺陷的,他所说出来的话和做出来的事无法让人相信,他希望用起誓来提高自己被人相信的筹码。

如果我们看上文,就知道雅各是在提醒初期教会的信徒,当有患难临近时应当用忍耐和祷告来等候神,就如约伯,而不是用起誓来应对。我们能够用什么来起誓呢?若是指着天、地来起誓,那更不行,因为天、地是神的创造,祂在其中居住。若我们是以神的名来支持自己所说的话是确实可靠的,这本来就犯了一个极大的错误。神并不需要任何人来证明祂所说的话可不可以成就。祂说成就成,命立就立,神的话总不落空;反而是人所说的话有几份可以兑现呢?我们根本不知道自己的明天会如何?

因此,当我们落在百般患难中的时候,不是用起誓来帮助我们逃避患难,证实自己的清白;而是要回到上帝那里寻求帮助,神若不应允就是一根头发也不会掉在地上,审判的权力是属于主;当我们落在百般患难中的时候,不要失去耐心,跑到神的前面,为自己伸冤,结果失去了神的祝福。让我们在任何时候都不要对我们所信的主失去盼望,用正直的心、清洁的言语来信靠这位能拯救人也能审判人的主。我们的话-是,就说是;不是,就说不是,免得我们掉在自己起誓所说的谎言中,落在审判之下。

同心祷告:爱我们永不改变的父,当我们受委屈,急难、困苦的时候,求你赐给我们耐心等候祢,转眼仰望你,而不是急着为自己伸冤。因祢是我们的主,祢一定会为我们做主。让我们谨守自己的言语,活出诚实无伪的生命。奉主耶稣基督宝贵圣名求的,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