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MC

陪你一起吃灵粮-雅各书 5:13-15

雅各书James 5-13-15

你们中间若有人受苦,他该祷告;有人喜乐,他该歌颂。

Is anyone among you suffering? Let him pray. Is anyone cheerful? Let him sing praise

弟兄姐妹,你是否发现,我们刚才所念的雅各书第五章13-15节,给我们描绘了一副教会的图画。在教会中,有受苦的人,有喜乐的人,有生病的人,最重要的是,这是一群蒙恩的罪人聚集在一起。而贯穿在教会中的,是祷告的生活——是一群蒙恩的罪人与上帝亲密相交的生活。

这部分的经文,与雅各书第一章的开篇前后呼应,同样提到了苦难与信心的生活。说实话,有多少人喜欢面对苦难与逆境呢?最近,我身边的朋友有人失业,有人刚出生的宝宝需要动手术,有人自身或是家人患癌。环顾你我身边,这样的消息不断传来,一再提醒我们,我们所生活的世界,是一个被罪破坏、玷污的世界。

Is anyone among you 我们不愿意面对苦难与逆境。我们不愿意承担这些痛苦。因为我们很难明白,为何上帝容许我们经历这些痛苦。我们似乎找不到这些痛苦的意义,也往往看不见上帝的恩典。

就如旧约的约伯,他有美满的家庭,儿女成群,富可敌国。在人生最完美的时刻,他失去了一切——财富被强盗掠夺,儿女被杀害,身体也患上严重的疾病。在他看不见的属灵世界,魔鬼在做破坏的工作。

在最痛苦迷茫的时刻,约伯甚至质问上帝,凭什么让他遭遇这一切。约伯的质问,也是我们的质问。因为我们的心里都会这么想,如果生活一切顺利,没有困难,平平安安,那该多好!但是,是什么让我们觉得,顺境与平安就是我们应得的呢?是什么让我们觉得,我们有资格去质问上帝呢?

罪不只是破坏这个世界,也破坏人的心,让我们以为自己有资格与上帝平起平坐,甚至应该拥有上帝的一切。上帝不给,上帝就不好!这就是我们人心里的罪。

上帝没有给约伯答案。上帝只是告诉约伯,祂是创造这世界的造物主。约伯需要重新去认识这位创造天地的主。约伯需要以信心来跟随,这信心就是对上帝正确地认识与回应。

贯穿在苦难中的,是约伯向上帝的祷告。而其中显明的,是上帝的怜悯与慈悲。我们在祷告中,重新摆正对上帝的认识。我们不只是为着逆境与苦难祷告,更是在祷告中去认识这位掌权的上帝,祂是怜悯医治的上帝,也是赦罪赐恩典的上帝。

祷告: 上帝啊,求你怜悯我们,因为我们的祷告,往往是为了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我们的眼目所看的,常常是我们想要得到的。求你帮助我们,让我们看见上帝你乐意亲近我们。让我们在彼此代祷中,看见你向我们显明你的恩典和怜悯,好叫一切颂赞荣耀都归给你。奉我主耶稣基督的名祷告,阿们!

发表评论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